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股重返3000点 短线须防震

  • 发布时间:2016-03-22 05:53:30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黎胜斌)A股重返3000点了!昨天,沪综指跳空高开,在券商股大涨的带动之下强势拉升,最终重返3000点上方,随后在高位维持震荡。截至收盘,沪综指报3018.80点,涨63.65点,涨幅2.15%。分析人士认为,对于短线涨幅较大的个股应注意高抛了,而对于涨幅滞后的个股,依然可以继续持有或者逢低吸纳。

  券商股再度扛起领涨大旗

  从昨天的盘面看,券商板块领涨沪深两市。此外,金融、旅游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逾百只个股涨停。

  “本周一是A股市场上涨的第七天,两市主要指数直接高开,并且上涨放量,不排除是一部分前期踏空的资金空翻多涌入市场抢筹所致。”股民“橄榄树”说,上一次沪综指突破3000点还是在两个月以前,这次突破无疑对激活市场人气有一定好处。

  股市名嘴、英大证券著名分析人士李大霄也放言:“A股吻别3000点‘地平线’,之后在‘地平线’之上运行的时间及空间要远大于在‘地平线’之下,A股市场海阔天空!”

  对于A股市场连续7天上涨的原因,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主要得益于注册制放缓、战略新兴板“被删除”、管理层明确国家队短时间内不退出等。华东师大企业与经济发展研究所所长李志林就认为,目前利空因素已被一一排除,“春生行情”绝处逢生。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虽然A股已经连续反弹多天,但人气修复不可能一蹴而就,接下来还需观察市场究竟是阶段性反弹还是见底反转。

  资金方面,同花顺数据显示,沪市流入了59.48亿元,深市流出了6.71亿元,其中,创业板流出了22.57亿元。截至昨日收盘,沪股通当日余额为128.75亿元,净流入1.25亿元;港股通当日余额为99.01亿元,净流入5.99亿元。

  短线需要防范一下风险了

  从短线操作来看,一些人士认为当前应该防范一下风险了。

  华龙证券李小刚表示,昨日券商板块再度抬头引领人气,大盘接连收出七连阳,这样的局面虽然喜人,但似乎也意味着短线的上涨压力将加大,尤其是60天线的继续滑落对指数有反拉作用,因此,在这里逼空越甚,回调的力度也可能越大。

  股民“橄榄树”也表示,当前大盘的点位已接近阻力区域,面对这个阻力区域,大盘将不具备“一击成功”的能力,回调蓄势将在所难免,今天就要提防大盘和个股冲高回落,谨慎的短线投资者可在手中个股冲高时逐步兑现。不过他同时认为,目前行情依然还是健康的,最需要防范的是那些涨幅较大的个股的回调,滞涨个股即使调整,幅度也不可能太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