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泾渭新城24个项目开工

  • 发布时间:2016-03-22 03:29:45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杨耀青)17日上午,西安经开区24个市级重点项目在泾渭新城集中开工。其中,多个有关汽车产业的项目备受关注。记者了解到,“十三五”期间,经开区将打造汽车、装备制造和现代服务业3个千亿产业集群。

  据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汽车产业是经开区的支柱产业,也是重点发展方向,此次开工的项目有助于汽车产业链的进一步完善。其中,平安汽车电商产业园项目,建成后将具备金融服务中心、电商结算中心、汽车检测中心等服务功能;庆华汽车安全系统扩能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产安全气囊用点火具3000万发、气囊总成20万套。不仅如此,此次开工的项目还涉及纯电动车用动力锂电池生产和组装等。

  据了解,经开区汽车产业以泾渭新城为承载区,预计到2020年,汽车制造业实现“一个突破”,即乘用车整车制造实现突破;“一个领先”,即商用汽车研发创新能力全国领先,产业规模达到1000亿元,本地零部件配套率超过5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