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酒业大佬吴向东要玩无人驾驶汽车 “移情”新产业

  • 发布时间:2016-03-15 13:2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5日讯(记者 王城)全国人大代表、华泽集团董事长吴向东在今年两会期间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候表示,他创始成立的金东资本,将联合5000名千万级酒水商结成“酒水英雄联盟”(下称“联盟”),打造酒业第一生态圈,联盟将跨界投资民营航空、移动通信、大健康、无人驾驶汽车等新经济领域。

  创建“酒业英雄联盟” 打造“酒业第一生态圈”

  吴向东表示,“我们调查发现,受反三公消费、互联网冲击,传统经销商卖白酒几乎都不赚钱,去年卖名酒的经销商80%都亏损。”

  对于酒行业的未来,吴向东认为,分享经济、互联网+、工业4.0是时代潮流,传统行业投身到这个潮流中,可改造自己、提升效率。他说,他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工作是打造“酒业第一生态圈”。

  吴向东介绍,酒业第一生态圈”采取“B2B平台+O2O平台+购销供应链平台+资本平台+社群分享平台”模式,将由全国5000名千万级以上的酒业大咖共同组成。

  吴向东透露,他已经在湖南组织召开了两场“酒业英雄联盟互联网+”研讨会。他还计划在今年的3月到8月举办30余场全国巡回路演,吸引更多酒水商加盟。他已经勾画出未来的路线图:结成“酒业英雄联盟”,打造“酒业第一生态圈”。

  在吴向东看来,“生态圈”的核心是渠道商。他认为,“生态圈”将以融合、分享的理念,将众多经销商联合一起。以线下为基础,实现线上融合。这样,既能减少内部竞争,又节约了社会资源,同时在不破坏渠道生态的前提下去“触网”。

  联合酒商走“股权投资”之路 投资新兴产业

  在整合酒业之后,“酒业英雄联盟”将打通行业界限,带领联盟成员分享资本市场红利。“酒业第一生态圈”由原始股平台、线上生意平台(B2B、O2O、C2B)、金融服务平台、生活服务平台、理财投资平台等五大平台组成。专业的投资团队将带领“酒业英雄联盟”成员走“股权投资”之路。

  股权投资是吴向东自我转型的一个重要方向。他从2015年开始重点布局,逐渐从“实业”向“实业+投资”的格局调整。他成立了独立投资公司——金东资本,致力于投资中国经济转型背景下的新兴产业、优秀成长性企业。

  其实吴向东的自我转型的重要方向之一就是股权投资,他从2015年就已开始重点布局,逐步从“实业”向“实业+投资”的格局调整。吴向东已悄然成立了独立投资公司——金东资本,管理了数十亿资金,致力于投资中国经济转型背景下的新兴产业、优秀成长性企业。

  对于投资方向,吴向东透露,主要是跨行业投资。“我看好未来的民营航空业,目前正在申请国家民营航空牌照,或者与国外航空公司联合组建航空公司。

  “涉足移动通信业务,金东资本将投巨资入股中国第四大移动通信公司分享通讯,今后我们5000万经销商都可以成为卖手机话费的代理商。”吴向东表示,“另外未来还要投资大健康医疗产业和无人驾驶汽车相关技术产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