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ST博元成强制退市第一股

  • 发布时间:2016-03-22 02:32:0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刘士余送出上任“满月礼”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洁)证监会新任主席刘士余上任刚刚满月,其送给A股市场的“满月礼”便是——力推强制退市。昨晚,上交所发布公告称,终止珠海市博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ST博元、600656)股票上市。这是A股市场首家因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被终止上市的公司。

  证监会的调查显示,2011年4月29日,公司公告控股股东华信泰已经履行及代付股改业绩承诺资金3.8亿元,但却未真实履行到位。为掩盖这一事实,公司在2011年至2014年期间,多次伪造银行承兑汇票,虚构用股改业绩承诺资金购买银行承兑汇票、票据置换、贴现、支付预付款等重大交易,并披露财务信息严重虚假的定期报告,虚增资产、收入、利润等财务信息。

  2014年6月17日,证监会对*ST博元涉嫌信息披露违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2015年3月26日,公司被证监会移送公安机关;3月31日,公司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并在风险警示板交易30个交易日;5月25日,上交所依据《退市意见》和《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决定公司股票暂停上市。

  尽管已被停牌并处在退市边缘,去年底,*ST博元还遇到了“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一位持股仅1400股的小散郑伟斌(公司董事长的同学),将其持有的福建旷宇公司95%股权无偿捐赠。而这笔资产的估值高达8.59亿元,由此引发关于“中国好同学”的热议。

  但是,“好同学”也救不了违法的上市公司。昨天,上交所表示,对*ST博元做出终止上市决定。*ST博元将于3月29日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30个交易日。届时,“*ST博元”股票简称将变更为“退市博元”,涨跌幅限制为10%,交易期限为30个交易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