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暂时解除对中兴的制裁

  • 发布时间:2016-03-21 21:29:4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吴力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吴力报道据路透社和《华尔街日报》等媒体报道,日前,美国商务部官员透露,美国政府将于本周暂时解除针对中兴通讯的制裁。

  3月7日,因涉嫌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出口管制政策,中兴遭美方限制出口零部件。美方将中兴通讯列入黑名单,禁止其美国公司向伊朗出口受限制商品,包括电脑、软件和电信设备。制裁将限制该公司购买美国零部件和软件。这遭到中国政府的抗议,中国政府要求美方将中兴通讯从黑名单中删除。

  中兴通讯即日便发布公告称,公司获知美国商务部拟对中兴通讯采取出口限制措施,公司正在全面评估此事件对公司可能产生的影响,并与各方面积极沟通。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经公司申请,该公司股票自3月7日开市起停牌。

  据上述外媒报道,制裁消息宣布之后,中兴与美国商务部展开了“积极、有建设性”的沟通,从而达成了暂时解除针对中兴通讯采取制裁措施的成果。不过,据美国一位不具名的商务部官员表示,解除针对中兴通讯的制裁措施是暂时的,中兴必须履行对美国政府的许诺。协议的其他细节未立即公布,上述外媒透露,双方具体的协商成果将于本周公布在美国联邦公报上。

  中兴通讯还是全球主要的电信网络设备如移动基站和天线的供应商,是在美国大量销售手机的唯一中国智能手机品牌。据了解,中兴通讯占据美国7%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是美国第四大智能手机供应商,仅次于苹果、三星电子和LG电子。去年该公司全球营收约为155亿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