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博鳌镇委书记吴坚强:打造旅游品牌升级版

  • 发布时间:2016-03-21 09:47:00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继续发挥博鳌小镇的辐射带动作用,让更多的村庄成为景点,展示不同主题的风情,使得中外游客享受吃、住、游、购、娱的优质旅游产品。”对于未来博鳌的发展,镇委书记吴坚强心中早已有了蓝图。

  2012年,琼海提出“田园城市,幸福琼海”的城市发展战略,随后,美丽乡村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相继而来,琼海取得“全国卫生城市”殊荣,并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系列政策和措施的逐步深化,为琼海创建全域5A级景区创造了条件。”吴坚强说,万众瞩目的博鳌自然是琼海全域5A级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此,博鳌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完善镇墟环境,先后对滨海酒吧街、美雅乡村公园、镇墟主要干道等基础设施进行全面升级改造,进一步完善提升文化品位。旅游品牌的打造,由玉带滩、博鳌亚洲论坛成立会址等核心区逐步向乡村延伸。

  龙潭岭的后花园龙潭洋有了农业公园的雏形:引导培兰村、莫村两村农民成立合作社,农技中心技术把关,设立绿色有机无公害的质量标准,打造龙潭洋品牌销售农产品。乡村游景点正在焕发新的生机:政府投资进行道路排水排污等,重点部位持续美化亮化,有的地方还设置了电商网点,欲打造平台推介博鳌农产品。

  “我们的最终目的是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指数,是一切工作的落脚点。”吴坚强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