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苏宁金融成互金行业样本

  • 发布时间:2016-03-21 16: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3月21日电 提到O2O,其实就是把传统的线上与线下结合起来。初入互联网时代,线下的商家都急切的想着互联网转型。借助初生的团购,很多商家通过互联网实现了品牌的免费宣传与积累。

  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培养用户习惯的疯狂烧钱补贴时代到来。O2O平台的烧钱补贴不仅让消费者尝到了好处,同时也为商家创造更多的效益。但无论从何角度来看,烧钱模式的O2O都不可能成为永久模式。

  经过团购时期的粗放式发展,O2O也正在从1.0时代大步迈向大数据与智能主导的2.0时代。

  从加快O2O行业运行效率来看,通过平台多年的数据积累,借助准确的大数据分析,O2O平台能够精准、清楚了解到平台上消费者的潜在消费需求,从而实现智能推送。

  从提升消费者的用户体验来看,大数据分析与智能推送能够节约用户的时间成本,同时提升用户消费体验。通过借助大数据分析与智能推送,能够让商家的用户消费体验大幅提升,帮助商家借助互联网培养一批长期稳定的忠实用户,并形成一个良性循环。

  苏宁O2O的转型之路 “三朵云”再造盈利新模式

  苏宁从09年开始深耕的O2O模式一下子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线上线下融合的业务发展迎来最快增速。

  当下,苏宁的业务不断丰富,已经从零售业,拓展至文化、金融、地产、投资等大消费、大服务领域的业务版图也渐渐浮上水面,拼图上有3个新板块“数据云”、“物流云”、“金融云”全部向合作伙伴开放,再次踩上了国家经济转型升级的风口。

  张近东在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但“今年对于大消费、大服务领域的企业来说,应是我们难得的机遇年”。

  事实上,苏宁也是这么去实践的。苏宁云商打造出了独有的“线上线下融合的O2O模式”,概括起来就8个字:一体、两翼、三云、四端。苏宁利用特有的O2O模式延伸至农村电商、跨境电商互联网金融

  其中成效最为显著的是苏宁金融的O2O创新模式对于互金行业的发展。苏宁金融O2O模式,致力于线上线下两种渠道的融合发展,实现了线上线下产品、服务、数据和风控的打通,率先实现了金融O2O模式的突破。

  苏宁利用自身优势,以普惠金融为目标,目前已经拿下第三方支付、消费金融、小贷公司、商业保理、基金支付、基本销售、私募基金、保险销售、企业征信、预付卡、海外支付等11个行业牌照,实现全牌照布局。

  而苏宁易付宝支持在线上苏宁易购和线下苏宁门店支付购物,苏宁金融还在全国各地设立了家庭财富中心,把线上的苏宁金融O2O落在线下苏宁门店中。

  2015年5月,苏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成立。旗下产品任性付,也成为全国互联网消费金融竞品中唯一持有消费金融牌照的产品。正规持牌的身份和O2O模式下立体渠道、双线发展的优势,使得任性付一经推出就取得不错的成绩。

  这朵“金融云”,把苏宁原来对内的资金服务能力,转化为对供应商和消费者的金融服务能力。金融资源被盘活,变成苏宁的又一个利润中心。(中新网金融频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