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驱动内需优化配置 苏宁金融为京津冀区域发展献策

  • 发布时间:2015-11-11 14:3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1月11日电 “苏宁金融有条件、有能力推广普惠金融、廉价金融服务,驱动地区消费需求,优化金融资源配置,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10月28日,苏宁金融集团常务副总裁黄金老在津参加中国互联网金融研讨会时表示。

  据了解,本次会议围绕《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有关精神,就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探索“互联网+”大背景下京津冀地区的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的新思路。苏宁金融在坚持普惠金融的基础上,不断推动实现廉价金融。苏宁金融主打的消费贷款产品、理财、众筹、企业贷款等业务,驱动地区消费和投资需求,优化金融资源配置,为京津冀的经济发展添加“催化剂”。

  自苏宁金融10月国庆期间启动“北方战略”,将10亿元砸向北京市场。京津冀地区作为环渤海地区的经济中心一直是苏宁金融重点发展区域。苏宁金融在线下门店设立苏宁家庭财富中心超过10%的门店布局在京津冀地区,为老百姓提供家门口的理财、消费贷款、企业贷款、科技创新等业务。

  苏宁金融在消费者层面的“普惠”不断深入:

  一方面,苏宁消费金融公司推出的个人消费贷款产品任性付,为全国近2000万人发出了授信邀请,投放已达10余亿元。

  另一方面,苏宁金融为用户提供一站式互联网理财服务。迄今,苏宁已经销售800亿元理财产品。在O2O购物节期间将持续推出年化收益率达到7.6%-8.8%的理财产品。

  而作为科技类创新的苏宁众筹成立6个月,如今已经实现千万级项目6个,百万级项目 17个,筹集金额2亿元,在线支持人数70万,关注人数168万。Citycoco电动滑板车、恩斯迈智能折叠车、豚鼠体感手环等等,在众筹产品的上市阶段,都是以线上线下双渠道“体验+销售”的模式来展开的。

  在助力京津翼地区中小企业发展层面。

  苏宁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已经完成优化升级,围绕“账速融”、“信速融”、“票速融”的三大融资服务产品,已经累计为平台商户提供总额近300亿元人民币供应链融资服务。

  黄金老认为,京津冀的协同发展需要大资金支持,单靠传统政策性银行、银行表内资金难以满足其全面需求。快速发展的互联网金融已经成为实现普惠金融的主力。互联网金融已经能够实现即时金融服务,也就是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可以获得金融服务。而苏宁金融一端是享受收益的消费者,而另一端则是获得消费者资金的企业及其他主体,将老百姓的闲置资金盘活,投入到国家建设、企业发展中来,可进一步优化金融资源配置。

  同时苏宁金融依托苏宁零售CPU开放路线图,利用大数据物联网、移动应用、金融支付等先进手段打通线上线下渠道,帮助中小微企业O2O运营。将零售CPU向供应商和商户开放,如供应链、物流、金融等,使其每一部分都能成为进入苏宁互联网零售这一高速公路的入口,帮助他们以更低的成本、更快的速度、更精准的服务,到达用户手中,兑现创新价值,为苏宁生态圈中的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