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分级B“涨”声不断

  • 发布时间:2016-03-21 07:00:08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基金播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唐柳雯)上周五,在计算机、传媒、国防等板块带领下,行业板块全线上涨,中小板、创业板收出漂亮的百点长阳,带杠杆效应的分级基金B类份额(以下称“分级B”)则“涨”声不断,成为抄底的抢手货。WIND数据显示,当日共有近30只分级基金B涨停。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前期连续下跌,投资者风险偏好有所下降,因此对分级基金也心有余悸。业内专家建议,想要借分级基金抄底的投资者,可以选择目前安全空间还较大的品种。集思录网站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收盘,在有可比数据的141只分级基金B份额中,有110只需要母基金标的指数下跌20%以上才会触发下折。与此同时,目前所有分级基金的整体溢价率都较低,全市场仅有6只分级的整体溢价率超过2%,短期内不会成为大额套利资金的猎物,因此分级B价格的场内扰动因素较小。

  鹏华基金量化及衍生品投资部总经理王咏辉表示,对有能力做超跌反弹的投资者来说,分级B份额为投资者提供了有效的杠杆工具。经过上一轮暴涨暴跌的市场行情,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认识到分级基金,以及分级B份额杠杆属性带来的投资机会及投险。一旦投资机会来临,投资者更多想到的是分级B;而在市场经历调整时,投资者或许会联想到要发掘分级A的投资机会。对于具有高度市场敏感性的投资者来说,可以根据上述板块的高弹性特征,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跟随市场适度参与分级B的波段操作。对于长期看好板块长期投资机会的客户来说,可以考虑以定投的方式持续参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