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交所将设立绿色债券 申报受理审核绿色通道

  • 发布时间:2016-03-21 05:45:1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温济聪报道:上交所新闻发言人近日表示,上交所已正式发布《关于开展绿色公司债券试点的通知》,积极引导交易所债券市场支持绿色产业,助力绿色发展。

  上交所绿色公司债券试点在现行公司债券规则框架内推进。《通知》融入了国际绿色债券准则的重要原则,并充分采纳国内外绿色金融领域专家的意见,对绿色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使用和信息披露提出针对性的要求,同时鼓励由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绿色鉴证,确保债券募集资金投向绿色产业。上交所将设立绿色债券申报受理及审核绿色通道,提高绿色债券上市预审核或挂牌条件确认工作效率。

  此外,上交所将对绿色公司债券进行统一标识,以鼓励符合条件的各类机构投资者投资;同时鼓励政府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出台更多优惠政策,共同发展绿色债券市场。上交所将在时机成熟时编制发布绿色债券指数,建立绿色债券板块,不断扩大上交所绿色债券市场的影响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