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将建“油罐艺术公园”

  • 发布时间:2016-03-20 23:31:0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很少有人注意到,在徐汇滨江腹地,竖立着5个白白胖胖、外表略带风霜的油罐,透着浓浓的后工业时代气息。这几个油罐所在区域,之前隶属于中航油,是专门为虹桥机场供油的油库。

  就在近日,上海西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徐汇滨江开发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和中国当代艺术收藏家乔志兵先生,已就油罐艺术公园项目开发签署相关合作协议。

  依照“传承历史文化,延续城市文脉,保留工业遗存”的开发理念,这4个小油罐和1个大油罐将继续保留,成为徐汇滨江“油罐艺术公园”的核心地标。这也是继龙美术馆、余德耀美术馆、西岸艺术中心、西岸美术馆后“西岸文化走廊”打造的又一个重要项目。

  公园总用地面积约5.7公顷,建设内容涵盖景观环境、保留油罐改造、地下空间、防汛墙、沿江步道及亲水平台、配套服务设施建设等,开放建筑(OPENArchitecture)进行方案设计,原斯蒂文·霍尔(StevenHoll)事务所合伙人李虎为主持建筑师。“油罐”的领地将被改造成以公共艺术为主基调的公园式艺术中心,还将有迷你剧场、画廊、设计街等多种艺术相关的功能进驻,这片包含上海城市记忆的工业空间,将成为西岸地区新的公共活动及艺术中心。公园紧邻“梦中心”及筹建中的西岸美术馆。这些“高格调”的文化艺术设施,将使滨江地区真正成为理想中极具艺术文化气息的区域。

  西岸地处徐汇滨江地区,岸线长约11.4公里,面积约9.4平方公里,是目前上海中心城区内最具文化活力的滨水新区。目前西岸地区已汇集了龙美术馆、余德耀美术馆、上海摄影艺术中心、香格纳画廊等众多知名文化艺术机构,以及上海梦中心、腾讯、湘芒果、申银万国、华鑫证券等文化和金融产业项目,并创建了西岸音乐节、西岸建筑与当代艺术双年展、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等品牌活动。

  西岸集团方面表示,未来,西岸地区还将着力推进西岸传媒港、星美术馆、油罐艺术公园、西岸美术馆、水边剧场等更多文化载体建设,扩大“美术馆大道”版图,进一步深化艺术品、娱乐传媒及文化金融三大核心产业板块的建设和发展,目标是成为与巴黎左岸、伦敦南岸比肩,独具魅力与活力的世界级滨水新城区。

  最新消息是,“油罐艺术公园”项目计划年内开工建设,预计2017年建成运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