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航空业:利润增长带动股价上扬

  • 发布时间:2016-03-20 23:31:1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李晶晶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发布了最新的财务数据调查报告,2016年2月份,全球航空公司股票价格增长4.7%,美国航空公司股价增幅最大,增长11.8%;欧洲航空公司股价增长1.9%;亚太地区是唯一出现下降的区域,该地区航空公司股价下跌0.4%。

  国际航协针对50家航空公司的抽样调查显示,2015年第四季度航空公司税后净利润比2014年第四季度高出60%,其中北美地区航空公司的业绩表现最为强劲,营业利润率为15.2%,亚太地区和欧洲航空公司利润率和盈利能力也实现了增长。2015年第四季度,参与调查的15家北美航空公司税后净利润为43.52亿美元;18家亚太航空公司税后净利润为14.55亿美元;10家欧洲航空公司税后净利润为10.47亿美元。

  2016年初,全球航空客运市场持续保持强劲增长,1月份,全球航空客运量同比增长7.1%。全球航空货运量从疲软状态中恢复,2016年货运量将维持小幅增长。

  面对持续增长的客运需求,航空公司在增加运力方面十分谨慎。除中东航空公司以外,其他地区航空公司运力增长均低于需求增加。与此相反,航空货运运力增长远超过货运需求增加。事实上,2015年航空公司货运运力的增速已经超过客运运力的增长速度。

  原油价格受供应紧缩的市场预期影响,最近几周呈上涨趋势,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约30%。2015年年底,经汇率调整的航空票价面临的下行压力趋于平稳。然而,行业内的竞争压力表明,随着燃油套期保值合约解除,2015年年底和2016年初的油价下跌可能影响2016年上半年航空票价出现进一步下降。(李晶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