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加纳:限制进口袋装水泥

  • 发布时间:2016-03-20 23:31:0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曲晓丽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加纳《信任日报》发文指出,加纳政府正在着手通过立法的方式,规定加纳每年进口水泥的最高限额,旨在保护本土水泥业。

  报告指出,目前,加纳的水泥年产能是大约900万公吨,然而,加纳国内每年的水泥需求量却低于600万公吨,这就意味着加纳每年的水泥过剩产能大约为300万公吨。

  为此,加纳贸易和工业部长埃库武·斯皮奥—加布拉向议会提议,实施“建议加纳每年进口水泥最高配额”的法案。

  毫无疑问的是,随着加纳政府限制进口水泥的数量,非洲重要的水泥生产企业丹格特水泥公司(DangoteCompany)以及一些水泥进口商在加纳将进入了更加艰难的时期。

  报告指出,目前,加纳每年进口的水泥量超过100万吨。加布拉认为,这一数字加剧了加纳水泥过剩的局面,因此需要消减进口水泥的数量。

  加布拉是在一份声明中宣布了限制进口的决议,同时向所有的水泥进口商介绍了在加纳申请进口许可证的方式。

  然而,在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贸易自由化计划的框架下合法注册的公司不需要申请许可证。“贸易和工业部建议通过立法方式设置加纳每年进口水泥的最高额度。想要进口袋装水泥的公司需要取得许可证,从而避免像之前那样搅乱水泥市场。”声明指出。

  加布拉补充说道,水泥进口商需要在2016年3月31日前在贸易和工业部注册。

  报道指出,加纳本土水泥生产商对于政府的干预行为感到振奋,这将有助于防止他们的公司破产。

  据介绍,在最近几个月,位于阿夫劳的戴蒙德水泥公司对从尼日利亚丹格特水泥公司进口袋装水泥一事进行了数次抗议。在其中的一次抗议活动中,一些年轻人呼吁加纳总统约翰·达玛尼·马哈马干预此事。

  他们要求丹格特水泥公司在加纳扩建工厂,带动当地就业,而不是通过向加纳进口袋装水泥,威胁这个行业中已经存在的工作岗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