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远宁县洋坪镇推广水稻新品种

  • 发布时间:2016-03-20 23:31:0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汤姝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远安县农业局在洋坪镇双路村村委会召开水稻新品种两优688技术推广现场会,对到场的一千多名农民开展水稻新品种的栽培技术要点指导。

  2015年,远安县农业局在双路村村民郑志金的两亩水稻地里进行试点种植,经过宜昌市农业局、农科院专家的测产验收,亩产量达到1917斤,几乎达到了“亩产吨粮”的良好效果,2016年,远安县农业局将两优688圈定为水稻万亩高产创建项目主推品种,在全县推广8000亩种植面积,其中洋坪镇徐家棚村、双路村、芦溪湾村共种植4000亩。

  此次在双路村现场分发两优688水稻种子8000斤,有了成功的先例,农民积极性普遍高涨。在种植过程中,远安县农业局将继续开展追踪指导,保障水稻种植成效,增加农民收入。(汤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