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湖北商务厅调研外贸竞争新优势

  • 发布时间:2016-03-20 23:31:01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孙方憬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继续推动湖北省采购贸易及跨境电子商务业务发展,切实帮助企业协调解决有关困难和问题,日前,湖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卢焱群同志率队赴汉口北、东湖综保区和华星光电进行了调研。

  在汉口北调研时,黄陂区长吴祖云介绍了推进汉口北集成化、一体化、网络化、国际化的发展思路;卓尔集团董事长阎志汇报了卓尔去年开展进出口工作的情况,以及推进P2P平台建设和汉口北外贸服务基地建设的相关进展。卢焱群要求,进一步推进采购贸易工作,汉口北要提高认识,抓紧平台建设;要加强主体培育,按义乌模式推进采购贸易跨越式发展,今年要争取更多出口,在3~5年内达到相当规模;要加强环境建设,建立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明确责任,成立工作专班,做好采购贸易试点申报方案的细化工作。

  在综保区调研时,联想武汉产业基地和鸿富锦的负责人汇报了对各自企业今年外贸出口情况的预测;综保区主任戴希汇报了近期开展招商引资和跨境电商工作的相关情况。卢焱群指出,要补上开放这个湖北的短板,武汉是重中之重。做为扩大开放的重要环节,要高度重视跨境电商工作,出台一批真正管用的、有吸引力的政策。要组成专班,采取得力措施,扎实推进。跨境电商平台系统要常态化运行,实质性地开展跨境电商业务。要协调好关检等部门,把电商数据纳入统计之中。

  在华星光电调研时,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建设情况。卢焱群表示,湖北省商务厅将紧密跟踪企业建设进展情况,待企业达产后将提供更紧密的贴身服务;希望华星光电能进一步扩大进出口业务量,并带头作好以商招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