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股市场春意萌动 “反弹窗口”或开启

  • 发布时间:2016-03-20 08:14:5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周五,A股迎来久违的量价齐升行情,题材股承接前日升势继续呈井喷态势,大盘在成长股的感染下也焕发出蓬勃生机,沪指放量突破近两个月震荡平台的高点,创业板指更是高举高打,在周四狂飙逾5%的基础上,再次拉升4.34%,全周累计上涨12.56%,创出史上最大单周涨幅。分析人士认为,流动性充裕、“十三五”规划(纲要)发布等多重利好给A股回暖创造积极氛围。近日的连续上涨也为大盘明确短线方向,预计后市有望在震荡中继续上行。

  回顾这一周,A股在前三天交易平淡,在反复震荡中蓄势待发并寻找方向。周四在美联储不加息决议落地之后,市场不确定因素得以进一步消除,周五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100亿的7天逆回购操作,创下了3月份以来单日逆回购投放量的新高。至此,本周公开市场结束了此前连续四周的净回笼格局,实现净投放资金850亿;流动性充裕也对投资者信心恢复有所提升。

  事实上,先知先觉的海外资金早已入场。周五,沪股通净流入13.32亿元。这已是沪股通连续十一个交易日呈净流入态势,累计有94.02亿元资金抄底A股。

  华泰证券分析人士认为,短线看两市连续放量上攻突破压力线,周五的大涨对于确认方向有重要作用,预计市场反弹仍将持续。同时由于连续两日大涨,市场可能面临短线的震荡消化,预计下周一市场可能会出现洗盘行情。

  中泰证券也认为“反弹窗口”开启。当前至4月中上旬是难得的风险空窗期,其主要表现在汇率稳定、金融经济数据逐步复苏,以及政策方面对市场的呵护。

  【其他市场】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8日继续收涨。投资者当天继续消化美联储议息会议后的声明。美联储16日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0.25%至0.5%水平不变,认为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状况将继续给美国经济带来风险。这意味着,美联储将在未来加息过程中保持谨慎态度。

  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8日较前一交易日下跌,报收于6189.64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48点,跌幅为0.19%。欧洲三大股指当天涨跌不一。

  受美联储放缓加息步伐、人民币贬值预期进一步减弱及政策面暖风提振,本周港股市场投资气氛持续改善,恒生指数昨日于盘中创下逾两个月新高,收报20671.63点。若从周k线来看,恒指已连涨五周,累计涨幅约12.8%。

  本周A股市场板块间轮动十分明显,周初个股普遍收跌,之后权重板块发力,创业板虽有跟随动作但屡次被压。周四后题材股突然爆发,普涨格局带来的赚钱效应使得人气回升,最终也带动三大期指放量收涨。

  【后市研判】

  受多项利好消息提振,本周A股强势放量上攻,创业板指更创史上最大周涨幅。题材股全面开花,赚钱效应回归提升市场人气。A股是否已经走出阴霾,重返牛市了呢?

  在新一轮增持及回购潮中,券商股成为“领头羊”。分析认为,在监管放松的环境下,券商ROE有望整体步入上升新周期。而新三板、场外市场、创新式衍生品、结构化产品等,将为券商提供非常好的发展机遇,加之市场好转,券商股有望“王者归来”。

  不少人认为,市场底部基本已经找到,多空力量完成转换,市场正在依靠自身力量去寻找下一个方向。而这中间肯定会交错着各种力量的博弈,小幅震荡行情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但向上的空间或已经打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