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地铁日客运量创历史新高 日客流超千万或成常态

  • 发布时间:2016-03-20 07:52:5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天,记者从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获悉,3月18日,北京轨道交通全路网18条线路日客运量创历史新高,达1189.65万人次,与在2015年4月30日创造的历史最高值相比,增加0.99%。

  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介绍,3月18日,5号线、7号线、14号线(东段)、昌平线客运量均破纪录,分别为113.30万人次、43.91万人次、52.46万人次、23.38万人次,较历史最高值分别增加0.90%、2.43%、1.65%、1.61%。

  春运结束后(3月4日-18日),随着探亲、出游客流的回归,全市轨道交通路网客运量不断攀升,其工作日日客流量均超1100万人次。与以往客流量创新高发生在清明、五一等重大节假日前夕相比,此次客运量新高发生在普通日的周五,预示着路网日客流超1100万人次或将成常态。

  京华时报记者注意到,随着北京地铁新线的逐渐开通,其客流量连续多年创新高。同时,公交车的客流在不断下降。去年,公共交通日均客流总量为2040万人次,其中,轨道交通约占1000万人次,与2014年基本持平,公交车日均客流则比2014年下降16%。

  >>相关

  周末上午8至11时高速最堵

  随着天气转暖以及清明节将至,通往墓地陵园以及远郊风景区的道路车流量明显增长。记者从交通部门获悉,昨天,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港澳高速、京开高速、昌赤路、十三陵神路等高速公路和城郊联络线交通压力较为突出,市民出行尽量避开上午8点至11点。

  据介绍,随着天气转暖,香山、八大处、植物园已经连续两周出现车流集中情况。去往海淀金山陵园、万安公墓的车辆也会加大旱河路、香山南路的交通压力。同时,周末去往十三陵、八达岭、居庸关景区及北部陵园的车流量较大,京藏高速昌平西关环岛、居庸关、八达岭路段均会发生拥堵。

  此外,公交集团昨天首开前往太子峪陵园、通惠陵园、八达岭陵园的5条扫墓专线。

  北京公交集团介绍,19日起至4月10日,将陆续开通13条由市区直达6个陵园墓地的清明临时扫墓专线。(记者黄海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