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贵阳铁路客流迎最高峰两大站双双创新高

  • 发布时间:2015-10-02 12:0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贵阳10月2日电 (通讯员 刘坤 记者 周娴)记者从成都铁路局贵阳车站获悉,10月1日,贵阳站及贵阳北站两大铁路客运站,分别日发送旅客10.7万人次和3万人次,双双创下车站建站以来单日旅客发送人数最高纪录。

  10月1日当天,贵阳站更是打破了2014年黄金周创下的日发送10.3万人次的客流高点,再创新高,同比增加了3.4%。

  随着国庆假期的到来,铁路迎来了客流出行高峰,持续保持高位运行,客流主要由休闲、访友、旅游、探亲流构成,其中中短途客流主要集中在成都、重庆、六盘水、遵义、玉屏、都匀、昆明等方向;长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西安、长沙、南宁、桂林、广州等方向。

  为满足旅客需求,成都铁路局贵阳车站采取恢复编组、增开临客、动车重联、加挂车厢、硬卧代硬座等措施,增加运能,保证旅客顺利出行。

  增开始发列车7对:贵阳-成都东1对,贵阳-重庆1对,贵阳-六盘水2对,贵阳-昭通1对,贵阳-草海1对,贵阳北-广州南1对。

  高铁方面则采用动车重联的方式增加运能,10月1日至8日期间,贵阳、贵阳北始发重联的列车达到7趟,分别是:贵阳北-广州南D211次、贵阳北-桂林北D3553次、贵阳北-广州南D2827次、贵阳-广州南次D2801次、贵阳北-广州南D2809次、贵阳-桂林北D3551次、贵阳北-广州南D2805次。通过动车重联运能翻倍,满足越来越多的老百姓选择动车出行的需求。

  据铁路方面介绍,国庆期间,客流将持续高位运行,10月1日达到最高峰值后会稍有回落,迎来国庆假期的返程高峰。(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