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老年人听讲座花4万买保健品

  • 发布时间:2016-03-18 14:31:59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阳阳通讯员杨振环)2015年济南市历下区消协、历下区市场监管局共受理12345、12315、12365以及其他途径消费维权投诉8235件,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172%,其中商品类投诉5677件,占总投诉量的68.93%; 服务类投诉2558件,占总投诉量的31.06%。从投诉情况看,商品质量问题投诉依然位居首位,理发、美容、健身中心、餐饮经营者玩失踪储值卡打水漂以及中介服务、网络、电视购物虚假宣传等服务类投诉增加也十分突出。

  省城老年消费者江女士在自家附近广场晨练时收到一份传单,并在历下区数码港大厦听了一堂由某香港集团济南办事处组织的健康公益讲座,声称此保健品有增强免疫力功效,并且购买保健品可获赠饮水机、鸡蛋、卫生纸、大米等物品。江女士经不住劝说和利益诱惑花费40000元购买了4盒胶囊。江女士的女婿高先生得知此事后,认为不合理,投诉到历下消协。经工作人员多次调解,退还高先生37500元。

  历下区消费者协会认为,消费者特别是老年朋友要理性消费,保健食品不是药品,夸大保健食品功效,使用与药品相混淆的用语,以及利用学术机构、专家、患者名义和形象作功效证明等,涉嫌欺骗和误导消费者,特别是购买高价保健品要三思而后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