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菏泽16个PPP项目在济集中签约

  • 发布时间:2016-03-18 14:31:58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冠超)昨日,由省财政厅、菏泽市政府、中国财政学会PPP专委会共同举办的菏泽市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记者现场了解到,本次仪式上共签约16个PPP项目,总投资额226.67亿元,活动现场还集中推介了60个PPP 项目,计划总投资达649.2亿元。

  据菏泽市政府提供的资料显示,本次签约的16个PPP项目,以水利和城市管网等基建项目为主,另有老年大学、全民健身中心、大健康医疗与养老综合示范区等民生工程项目,签约社会资本主要以省内企业为主。

  此外,仪式上还集中推介了该市的60个PPP项目,菏泽市副市长闫剑波介绍,其中有12个位于菏泽市区,余下48个分布在其他11个区县,60个项目总投资达649.2亿元,平均单体投资为10.8亿元,其中投资5亿元以上的项目38个,10亿元以上的项目27个。

  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推广运用PPP模式已成为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截至目前,该市共储备PPP项目234个,总投资1897亿元,涉及交通、旅游、教育、文化、医疗卫生、农业水利、社会保障等多个领域,为开展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就我省情况来看,省财政厅巡视员文新在签约仪式上介绍,截至今年2月份,我省共储备PPP项目996个,概算总投资1.12万亿,成为全国首个过万亿元的省份。其中,通过物有所值评价和财政承受能力论证的项目204个,已签约项目133个,并有92个已开工建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