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的宣布收购东芝白色家电业务

  • 发布时间:2016-03-18 14:31:34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刘薇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薇报道:传闻成真!昨日下午,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证券交易所代码: 000333,“美的”) 与东芝株式会社 (东京证券交易所代码: 6502, “东芝”) 联合宣布,双方已就东芝将其家电业务的控股权 (“东芝家电”) 出售给美的的交易签订了谅解备忘录,美的将通过收购获得东芝白色家电业务的控股权。公告称,双方将继续在友好互信的基础上,以签订最终交易协议为目标进行进一步深化讨论,最终协议预计将于本月底定稿。

  根据协议,在交易完成后,东芝家电将继续开发、制造并销售东芝品牌的白色家电产品,如冰箱、洗衣机、吸尘器以及其他小家电产品等。对于收购,美的方面表示,国际化是该集团近年成功转型的驱动力和重要战略主轴,收购东芝家电控股权是加速美的全球化布局的重要一步。美的和东芝家电业务的有效整合,将有助美的在包括日本、东南亚在内的重要市场取得显著的业务规模和强大的分销渠道,并在海外市场的专利技术应用及品牌提升方面获得强力支持。借此契机,美的将进一步提升全球竞争力。

  记者了解到,美的和东芝其实已是“老相识”。在过去的二十多年中,美的和东芝已经在压缩机、小家电和变频器等多个领域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如今的东芝家电拟议交易将进一步加强这两个行业领军企业之间的合作。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周一市场已在传言美的将进行这一收购,美的股价近期表现良好,在周一上涨1.9%后,周二周三有所调整,昨日股价收涨2.0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