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科威特支持中国“一带一路”倡议

  • 发布时间:2016-03-18 13:33: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志平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科威特3月17日电(记者李志平)科威特最高计划发展委员会经济司司长塔拉勒·夏姆里17日表示,科威特积极支持中国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倡议。

  中国-科威特关系及共同建设“一带一路”研讨会17日在科威特首都科威特城召开。塔拉勒在研讨会上发言强调,科威特是最早与中国签署共同建设“一带一路”协议的阿拉伯国家之一。同时科威特以创始成员国身份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将科威特和中国经贸合作提高至更高水平。

  塔拉勒强调,科威特的发展离不开中国企业大力支持。目前中国企业在科威特参与建设的项目达69个。2015年,两国新签合同额超过10亿美元,比2014年增长一倍,特别是能源、通讯和建筑承包工程等领域实现大幅增长。

  中国驻科威特大使王镝在研讨会上发言表示,今年正值中科建交45周年。45年来,中国和科威特在政治、经济和文化等领域合作不断增强。希望与会者能为推动中科间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各领域合作作出贡献,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驻科威特大使馆主持召开,100多名科威特官员、学者、新闻界人士,前科威特驻华大使馆外交官以及在科中资企业代表和华侨华人代表出席研讨会。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