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浦发公布非公开发行普通股股票预案

  • 发布时间:2016-03-18 10:17:3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讯】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公布非公开发行普通股股票预案:公司将向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及其间接持股的全资子公司上海国鑫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48.30亿元,发行价格为16.09元/股,发行数量为不超过921690490股。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及上海国鑫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拟以现金方式认购全部股份,并承诺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不转让。募集资金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浦发银行核心一级资本。

  公告显示,本次非公开发行普通股股票的相关议案已经通过公司第五届董事会五十三次会议审议,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另外,本次非公开发行普通股方案还需上海市国资委、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等监管机构的核准。目前,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合并持有浦发银行24.32%的股权,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及前次收购上海信托工作完成后,其合并持股比例将增加至29.84%,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仍为浦发银行合并第一大股东。

  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价格相当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A股股票交易均价的93%,而非市场上定价发行股票所普遍采用的90%的法规最低标准,且该价格高于公司2015年度业绩快报披露的每股净资产(15.29元/股)。

  上海国际集团表示,浦发银行近年来经营状况良好,此次主动增资的主要目的是增强浦发银行资本实力和发展后劲,提高公司资本充足水平。

  浦发银行表示,公司计划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补充核心一级资本,增强公司风险抵御能力。同时,在适应中国银行业监管机构日趋严格的资本监管要求基础上,本次非公开发行可以满足公司各项业务和资产规模持续稳定发展的资本需求,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另外,浦发银行在顺利收购完成上海信托后将进一步完善综合化经营平台的搭建,围绕集团整体发展战略,通过旗下商业银行、信托、基金、金融租赁、投资银行、货币经纪等多元化业务平台优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