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品牌价值翻倍 中国建筑跃居全球品牌百强榜第44位

  • 发布时间:2016-03-17 19:27:3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专电(记者韩洁)记者17日从中国建筑集团获悉,国际权威机构发布的“全球品牌价值500强”排名中,“中国建筑”品牌价值由2015年的108.06亿美元上升至202.14亿美元,同比增长87%,成为品牌百强企业中进步最大的品牌。品牌价值排名也从115位升至品牌百强榜的第44位。

  这一信息主要来自英国著名品牌管理和品牌评估独立顾问公司Brand Finance日前发布的“2016年全球品牌价值500强”排名。该榜单每年发布一次,从全球数千个知名品牌中产生。评选标准包括公众熟悉程度、忠诚度、推广活动、营销投资、员工满意度,以及企业声誉等,采用的信息均来自公开渠道。这一排名因其专业性和独立性而受到全球上市公司的广泛认可。

  在今年的排行榜中,苹果品牌价值以1459.18亿美元位居榜首,谷歌941.84亿美元紧随其后,三星品牌价值达831.85亿美元排名第三。共有47个中国品牌入围500强且15个中国品牌进入前100名,中国移动以498.10美元的品牌价值名列第九名,工行、建行、农行也进入前20名排名。中国建筑以其跃升幅度之大而受到关注。

  据悉,中国建筑2014年营业收入已超过8000亿元,2015年新签合同额达1.6万亿,经营业绩屡攀高峰,带来“中国建筑”品牌价值不断攀升。该公司自2006年度首次成功跨入世界500强,位列486位,历十年砥砺前行,2015年达到37位,位列全球建筑地产集团首位。

  记者从中国建筑集团了解到,近年来该集团以“拓展幸福空间”为使命不断加快企业文化和品牌建设,部分子企业成为相关领域业主首选,如中海地产连续十二年企业品牌价值位居行业第一。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150万农民工提供就业机会;积极投身玉树、雅安、鲁甸等地震灾区援建,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中国建筑(60166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