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万科股东大会通过停牌议案 股票将继续停牌至6月18日

  • 发布时间:2016-03-17 18:57:3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深圳3月17日专电(记者孙飞)17日下午,万科召开临时股东大会,会议主要内容为审议“关于申请万科A股股票继续停牌的议案”。这一议案共获得约87亿股投票,其中赞成约84.5亿股,占比97.13%,“宝能系”也投出赞成票。这一结果也意味着万科A将继续停牌至6月18日。

  万科在2015年经历了一场股权大战,姚振华控制的“宝能系”在数度举牌之后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截至2015年12月18日,万科总股本中,“宝能系”持有24.26%。此后,万科A股以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为由停牌,其重组进展一直备受资本市场关注。

  3月13日,万科公告宣布了与深圳市地铁的合作。根据公告,万科将购买地铁集团持有的目标公司全部或部分股权,相关目标公司的主要资产为地铁上盖物业项目,初步预计交易规模介于人民币400亿-600亿元之间,具体交易对价以经有关部门备案后的独立第三方评估结果为依据。万科拟主要以定向增发股份的方式支付对价。

  3月17日下午,万科A在临时股东大会上对申请延期复牌的原因给出解释。万科表示,此次资产重组虽然已取得重大进展,但在3月18日前仍无法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据悉,此次交易应为万科2015年以来已公告的规模最大的重大资产重组项目,交易较为复杂,涉及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尚需要一定时间才能公告交易预案或草案。

  同时,此次交易涉及国有资产的转让,需要履行国资部门必要的审批程序。万科表示,继续停牌将有助于避免内幕消息泄露及股价异动,保障重组有序进行,维护全体股东利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