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商务部:预计3月后外贸降幅将逐步收窄

  • 发布时间:2016-03-17 12:38:3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务部今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我国外贸新的增长动能正在积聚,预计3月份以后我国外贸降幅将呈逐步收窄走势,外贸回稳向好是有可能的。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2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都有较大幅度的下降,这反映出2016年国际市场需求依然十分疲弱,外贸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需要说明的是,2015年前两个月基数较高,1月出口1998.9亿美元,月度出口额为全年第三高;2月出口同比增长48.2%,月度增速为全年最高,加上春节因素影响,使得今年前2个月的数据有许多不可比因素,并不能全面反映全年外贸走势。尽管形势严峻复杂,但做好今年外贸工作也面临许多有利条件,我们仍然有信心也有决心,努力完成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各项外贸任务,推动外贸回稳向好,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沈丹阳说,从最近我们对全国20个省市调研情况看,企业普遍反映2016年的外贸形势总体上确实比2015年更加复杂严峻,2015年存在的困难没有丝毫减少,甚至有加重的趋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