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太和县无人机撒药省力又省钱

  • 发布时间:2016-03-17 09:30:29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在全国产粮大县安徽省太和县集南村种粮大户宫标流转种植的千余亩麦田的作业现场,春节后他投资近10万元新买的两架白色机身、黑色机翼的电动多悬翼植保无人机,在技术人员的操作下“嗡嗡”响地进行小麦化学除草撒药,70多亩地的除草任务不到1个小时就完成了,引起当地群众的围观和称赞。

  “别看无人机个头小,喷洒作业可是好手。”围观群众感叹说,以前他们农田施药都是背着药箱喷洒农药,不仅效率低,有些农药很容易进入皮肤,对人体有伤害。现在有了无人机,喷出的水雾覆盖范围广,既细密又均匀,喷洒农药浪费少,而且均匀度高、雾化好。与传统人工喷洒方式相比,无人机减少了用药成本、降低了农药的叶面残留并减少了对操作人员的伤害。

  据了解,每架无人机每次用药能够喷洒70多亩地,一天能喷洒400多亩地。尽管一次性购买无人机投入比较大,但算上节省的人工工资和提高了工作效率,算下来,长期投入反而是降低了,效益上更划算。“无人机在农业方面的优势非常大,顺应了现代农业的发展趋势。为了发挥无人机更大作用,今后我打算对外进行出租,为其他农业种植大户提供有偿服务,既方便了他人,也可增加收入。”宫标说。邱永林

无人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顺络电子 18.82 9.99%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星网宇达 30.55 4.77%
5 炼石有色 20.09 4.4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利君股份 7.72 -2.40%
2 北纬科技 8.41 -2.21%
3 新安股份 13.13 -1.57%
4 东方网力 18.59 -1.38%
5 中电鑫龙 8.64 -1.3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