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生物农药研制领跑全国

  • 发布时间:2016-03-16 16:29:56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自贤、通讯员杨文、曹春霞)昨悉,省农科院生物农药工程研究中心主持的国家863计划项目“农业药物分子设计与产品创制”课题通过科技部专家组验收。业内人士称,我省生物农药研制继续领先全国,保持国际先进水平。

  科技部专家组认为,该课题全面超额完成了计划任务,在生物农药新剂型、菌株选育、新产品、新工艺、新装备方面创新突出,产品推广应用产生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该课题组组长杨自文率领的科研团队创制了15个生物农药新产品,获得4个农药登记证;发现1种新型环脂肽类抗生素;研发出6种纳米生物农药新剂型;开发出一种生物农药适用环保溶剂及三种专用分散剂。该课题已获省部级奖励8项,获专利授权19项;课题组共发表SCI论文26篇,出版专著1本,还培育了一批年富力强的创新型人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