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超豪华品牌到底要不要推SUV

  • 发布时间:2016-03-17 01:00:22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周磊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玛莎拉蒂前不久发布了Levante的前期官图,引发业界对于超豪华品牌推出SUV产品的关注。

  近年来,SUV成为市场炙手可热的车型,除了一些常见品牌热衷于推出SUV产品外,越来越多的超豪华品牌也开始面向中国市场推出SUV产品。

  超豪华品牌推出SUV产品,到底是出于何种考虑?

  显然,这种考虑的初衷就是中国汽车市场对SUV产品的旺盛需求。一方面,我们可以看到,虽然经过几年的高速增长,国内SUV市场的年产销已达到数百万辆的产销规模,但国内SUV市场仍在保持一个非常高的增长速度;而另一方面,随着消费能力的不断升级,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有能力消费超豪华品牌SUV产品。

  从目前的来看,涉足SUV市场最成功的豪华品牌无疑是保时捷。当年保时捷卡宴在国内一经亮相,就受到了消费者的追捧,并实现了自上市以来持续的热销。而正是看到保时捷在中国SUV市场的成功,越来越多的豪华品牌也开始谋划面向中国汽车市场推出自己的SUV产品,比如宾利就于前段时间上市了添越这款奢华SUV产品。

  超豪华品牌到底要不要推出SUV产品呢?

  正是由于有旺盛的市场需求,越来越多的超豪华品牌选择在全新的SUV细分市场推出其以往从未涉及过的品类产品。但也有一些品牌对SUV不感冒,比如法拉利大中华区总裁及首席执行官范艾闻曾表示,法拉利品牌将只会坚持做最擅长的车型,不会轻易涉足SUV领域。

  应该说,法拉利品牌的这种考虑不无道理,有时候一味盲目跟风推SUV产品,或许会对自身品牌产生一定的副作用。一个历史悠久的超豪华品牌可能会因此失去自己独有的魅力和最擅长的地方,而这又往往是其品牌的精髓所在。

  客观来说,改变与坚持都可能是一把双刃剑。改变是一种大胆的决策,最后可能会成功,也可能会失败。坚持也一样,可以理解成一种精神但相反也是一种固执。如同诺基亚当年一直坚持塞班操作系统,最终却被苹果的IOS系统打败,失去了手机一哥的地位。

  因此,超豪华品牌到底要不要推出SUV产品?这个问题可能无解,更需要的是品牌自身对于品牌、市场和产品的精准把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