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在奥巴马访问古巴前夕进一步放宽对古政策

  • 发布时间:2016-03-16 10:2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蔚然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古巴前夕,美国财政部和商务部当地时间15日宣布进一步放宽对古政策,包括进一步便利美国人赴古巴旅行,允许古巴人在美国的银行开设账户等。

  财政部长雅各布·卢当天表示,美国自2014年12月以来逐步放宽对古政策,推进两国人民经济利益,最新放宽的政策涉及人员往来、贸易和金融等领域,将于16日生效,旨在扩大古巴民众与美国金融体系的接触,增加两国贸易和商业机遇。

  最新政策允许古巴人在美国的银行开设账户、接受美国国内汇款和将款项汇回古巴,允许在美国工作的古巴人获得薪水或补偿,允许以人文教育为目的的美国人以个人身份赴古巴旅行。

  政策还允许美国的金融机构处理涉及古巴政府或古巴公民利益、流经美国金融体系的交易,此前由于美国禁止本国银行处理上述交易,古巴在国际上买卖商品的能力受到很大限制。

  奥巴马将携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于3月21日至22日访问古巴,这将是美国在任总统近90年来首次访问古巴。届时他将与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会晤,推进美古关系正常化以来取得的进展,并表达美国对人权的支持。

  据美国媒体报道,约20名国会议员将随奥巴马前往古巴访问,包括众议院少数党领袖佩洛西。

  目前普通美国公民仍被禁止赴古巴旅游。奥巴马本周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他相信下一任美国总统任职期间,国会终将解除对古巴禁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