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央视曝光"神药"玛咖金丹:含违禁药可致心血管病

  • 发布时间:2016-03-16 10:31:31  来源:中央电视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近几年保健品市场上特别火的一种产品“玛咖”,在商场和药店里,“玛咖”往往卖到数百元一盒。但最近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很多地方的市场上,都在公开叫卖一种叫做“玛咖金丹”的药品,价格只要十几块钱一盒,药品的功效更是被吹得神乎其神。那么,这究竟是一种什么药呢?

  这是山东潍坊城区的一个大集,在这里逛集市,经常会收到这样一份传单:“玛咖金丹为中国男人添雄风”“当天显神效”,传单上的这味“国药玛咖金丹补肾丸”被说得神乎其神。而价格却低得让人有点吃惊,每盒才15元,而且还有买10赠5等多档优惠促销。但在现场却看不到实物。

  潍坊市公安局潍城分局食药环侦专案队中队长 曹长林:然后那个报纸上留有电话,宣传以后如果有群众需要要这个药品的时候,他们再通过电话联系,他们再送货上门。

  除了这种有点蹊跷的销售方式,这个“玛咖金丹”还正大光明的进了药店。2015年7月2日,潍城区食药环侦大队联合市场监管局执法大队对正在销售“玛咖金丹”的药店进行了突击检查。查封了数盒的“玛咖金丹”补肾丸和少量的同类药“藏秘肾宝”。尽管外观上看,这两种药都很正常,有国药准字批号、生产厂家。但是,当民警登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输入其批号进行查询时,“玛咖金丹”补肾丸露出了真面目。

  潍坊市公安局潍城分局食药环侦专案队副中队长 张首春:国家食药监总局它这个网站登记的这一个是为大蜜丸,也就是说应该是包装为每丸九克的这种大蜜丸,而它这种是小蜜丸。它这个小瓶里应该是只有一颗大药丸。就通过这一点,就证实他就是假药,因为国家的药品管理非常严,你药剂的性状和剂型必须要严丝合缝,一点都不能差。

  而经过鉴定,玛咖金丹药丸里面还添加了一项非法成分:西地那非。西地那非是 “万艾可”的有效成分。万艾可在服用剂量上必须严格控制,起始量为25毫克,每日最多服用1次。而“玛咖金丹”药丸中含有大量的西地那非,每公斤的含量高达6645毫克。如果按说明书上的服用剂量,实际每天摄入西地那非的剂量则达到了59毫克。

  潍坊市公安局潍城分局食药环侦专案队副中队长 张首春:吃点马上就是浑身发热,这个东西它本身就是刺激血液的充血速度。西地那非尤其是对中老年人,它对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它危害是非常大的,如果要是量特别高了,极易造成心血管突发疾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