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职业农民培训应精准对接需求

  • 发布时间:2016-03-16 04:30:51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眼下,很多地方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存在着体制机制不健全、缺乏针对性和实用性等问题。”全国人大代表丘杏红说。经过调研,她发现一些培训部门没有深入基层调查,培训内容仍以传统产业为主,对当地产业发展和农民需求了解不深。

  丘杏红认为,新型职业农民的培训必须打破传统的培训方式,不但要教农民掌握新技术,同时要让他们成为新技术的推广者和传播者。为此,她建议:

  一是培训内容应精准对接农民需求,所授课程除了农业技术外,还可以加入创业指导、农产品经营销售等。

  二是在培训对象上,将种养大户、家庭农场主等从事规模农业生产的农民列为主要培训对象,同时吸引和鼓励外出打工回乡青年来参加学习。

  三是在市、县一级结合职业技术学校进行职业农民学历教育,在每个乡镇至少建一所有固定场所的培训学校,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切实把农民学历教育与实用教育结合,长期教育与短期教育结合,实时教育与急需教育结合。本报记者任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