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之下光大信用卡“重构”技术派

  • 发布时间:2016-03-16 03:53:3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兴支付工具无孔不入,信用卡未来出路备受关注。从央行公布的数据看,近三年信用卡透支余额、授信总额复合增长率分别为43%、27%,远高于其它金融信贷产品;截至2015年上半年,信用卡发卡突破4.33亿张、授信6.4万亿元、透支余额2.79万亿元,又一次刷新纪录。

  这意味着,尽管新兴金融工具和产品在快速增长,但并不影响信用卡的发展。据悉,安全技术支撑下,光大信用卡2015年交易额突破万亿大关,“互联网+”的大背景下,光大信用卡正在用技术构筑一道防火墙,“重构”技术体系。

  新技术构筑安全闸门

  用安全的技术手段,排除潜在的隐忧,这是光大信用卡成立以来的核心思想。

  随着消费环境的变化,消费者被冒用身份和证件办理银行开户的情况时有发生,手段和方式层出不穷。为了杜绝这种现象的发生,保证持卡人的用卡安全和信息不能外泄,光大信用卡在业内推出人脸识别技术。

  “我们推出这项技术的目的,就是为了杜绝信用卡被冒用冒领。这项技术作为信用卡申请流程中身份信息验证的辅助手段,银行工作人员将在客户申请信用卡时采集申请人的人像照片,然后由系统自动与身份证照片进行比对,再返回判定是否为本人。”光大信用卡内部人士说。

  据悉,光大信用卡人脸识别技术是通过计算机复杂计算后,自动判断两幅人脸照片相似程度的技术,是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和大数据综合应用的一种方式,包括图像采集、人脸检测、精确定位、标准化、特征比对等步骤,其准确性和识别效率远远高于传统肉眼识别方式。前期的测试数据表明,其比对准确率可达95.7%。

  新功能改变消费方式

  随着支付方式的变化,光大信用卡与时俱进。去年底,光大信用卡联手中国银联推出云闪付业务。光大信用卡云闪付业务是以智能手机为基础,基于HCE技术实现的一款移动支付业务。这是光大信用卡基于移动互联网云端技术实现的全新移动支付业务。

  据悉,光大信用卡客户只要开通NFC功能的安卓系统4.4以上版本的手机,登录“光大信用卡”APP便可开通云闪付业务,用名下一张带有银联标识的信用卡申请一张银行实体卡的“替身卡”,即云卡。在进行POS消费时只需点亮手机屏幕,将手机靠近POS终端的闪付标识,输入银行实体卡的密码即可完成支付。

  云闪付的资金结算均是透支光大银行实体卡的信用额度,即云卡所有交易计入开通时用的银行实体卡账户,入账和息费计算、还款等规则均与信用卡相同。

  在移动支付、互联网金融的冲击下,中国信用卡行业并未消退。光大信用卡“重构”技术派的背后,是在“互联网+”之下,用新技术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安全和便捷的支付方式。(牛颖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