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深股指分化题材股继续唱戏

  • 发布时间:2016-03-16 02:32:3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周一大涨之后,昨日两市股指却跳空低开,在回补跳空缺口后一路震荡向下,上证综指盘中一度跌至30日均线附近。下午2点10分之后,两市股指放量反弹,但尾市却走出截然相反的走势。最终,上证综指与沪深300指数均以带下影的光头小阳线报收;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则双双收阴,创业板指跌幅达1.3%。

  盘面显示,两市上涨个股家数仅为下跌家数的4成。两市仅19只个股报收涨停,涨幅超过5%的个股只有50余家;两市跌停股达到9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超过60只。总体来看,空方明显占据优势,个股普遍面临较大抛压。

  从板块表现来看,以银行股为首的权重板块在午后快速拉升,成为上证综指力挽狂澜的主要“维稳”力量。虽然目前的成交情况不足以支撑大盘权重蓝筹股形成大规模的上涨态势,但其稳定指数的作用仍会对市场产生较大正面影响,为市场的进一步反弹提供信心的支撑。

  昨日热点乏善可陈,主要以题材概念股炒作为主。首先,水务板块昨日表现强势。国中水务封住涨停,并带动其他水务股大面积上涨。其次,锂电池概念股则成为另一个表现抢眼的板块,雄韬股份涨停,带动亿纬锂能等一批锂电池概念股集体上涨。第三,3D打印概念股也表现强劲,凤凰光学海源机械等个股盘中均出现快速拉升。总体而言,目前市场仍在延续“蓝筹股搭台、题材股唱戏”的格局。

  据最新“两会”新闻报道,根据证监会的意见,十三五《纲要草案》将删除“设立战略性新兴产业板”的内容,这对创业板短期走势无疑形成巨大利好。自年初以来,因受注册制、战略新兴板即将推出等消息的影响,创业板频遭重创,指数一度大跌超过30%,近期反弹力度也明显弱于主板。随着注册制推出进程的延迟以及战略新兴板的取消,创业板股票有望步入反弹行情。

  随着市场担忧的注册制、战略新兴板、人民币汇率等不确定因素所造成负面影响的逐渐消退,沪深股市的中期反弹已经在酝酿之中,但因目前投资者的信心尚未恢复,导致场外资金心态谨慎,不愿贸然入场,导致股市短线抛压较重,暂时缺乏持续上涨的动力。但伴随市场的逐步企稳以及个股的日渐活跃,投资者信心也将逐步回稳,为市场的进一步反弹提供动力源泉。在操作上,可暂时半仓操作,短期可继续坚持“大涨大卖、大跌大买”的原则,进行高抛低吸。在配置上,可重点关注受益于政策扶持以及行业自身蕴含巨大发展潜力的行业及个股。

  北京股商 崔晓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