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韩国中长期经济战略:要将经济系统转为民间主导型

  • 发布时间:2015-12-17 14: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据韩媒报道,有观点认为,为了先发制人地应对剧变的世界经济形势,韩国应将经济系统转变为具有创意性和灵活性的民间主导型经济系统。

  17日,由韩国经济副总理崔炅焕主持召开的中长期战略委员会会议就包括上述内容在内的中长期经济发展战略进行了审议。

  委员会认为,现行由韩国政府主导的追机型发展模式有限,因此迫切需要转变成立基于创意和革新、具有灵活性的经济系统。委员会提议韩国政府转变功能,促进建立由民间主导的经济原则。

  另外,韩国企划财政部副部长周亨焕17日在首尔明洞银行会馆主持召开宏观经济金融会议时表示,美国加息对韩国经济整体影响不大。

  报道指出,美国加息可能会导致大量外资撤出新兴经济体,而外资大举撤离将导致外汇市场乃至经济产生动荡。

  周亨焕对此表示,美国加息对韩国经济带来的影响不大。韩国并非原油和原材料出口国,国际收支经常项目保持顺差,外汇储备充足,经济基础较为稳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