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林腾蛟代表:加大力度扶持金融企业去IOE进程

  • 发布时间:2016-03-15 10:51:3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年来,随着社会进入大数据时代,如何保证数据安全,越来越成为各国经济和社会安全发展的重中之重。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工商联副主席、阳光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林腾蛟注意到,我国的数据安全存在隐患,问题不容忽视。他认为,长期以来,以IBM的小型机、ORACLE的数据库、EMC的存储设备等国外产品为依托的架构一直是我国IT系统建设的主流,越是核心、关键的领域,如政府部门、金融领域等,越离不开以IOE为核心的IT服务及数据处理。

  为此,林腾蛟建议:国家有关部门高度重视金融领域安全,扶持金融企业加速去IOE进程。国家有关部门从国家安全、金融安全的角度出发,制订相关政策,指引金融行业提高安全可控能力,建立一个正向激励机制,将提高网络安全可控能力这一国家战略的要求,转化为行业发展的内生动力。适当提高去IOE建设实施过程中的安全容忍度,监管部门明确对使用安全可控产品出现生产事件在一定级别范围内降低甚至豁免处罚,将有助于改变金融机构的求稳、依赖IOE的心态。实施层面上,应鼓励向开放平台进行技术迁移,通过政府牵头、行业协会组织,借鉴和推广国内优秀企业的实践经验及产品,由易到难逐步替代,最终实现安全可控并以自有知识产权的技术打破国外垄断,确保数据安全,提升机构对于大量横向并发数据的处理能力。

  林腾蛟表示,近年来,随着社会逐渐步入大数据时代,信息数据量增长超乎预期,“棱镜门”等事件的爆发更是引发了公众对数据安全的恐慌,对少数厂家、少数产品的过度依赖所带来的隐患越发不容忽视。

国产软件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软集团 15.94 10.01%
2 科大国创 25.69 5.50%
3 顶点软件 51.74 5.33%
4 中新赛克 129.90 5.14%
5 石基信息 28.20 5.1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浪潮信息 23.85 -3.17%
2 南威软件 12.10 -2.97%
3 卫宁健康 11.99 -2.44%
4 泛微网络 108.92 -1.39%
5 用友网络 37.74 -1.1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