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潘刚委员:质量和创新是供给侧改革下两风帆

  • 发布时间:2016-03-15 10:51:3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质量和创新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企业远航的两张风帆。”潘刚委员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企业来说是机遇更是责任。国家通过各项政策激发企业创业创新的活力与动力,这是机遇;企业自身努力提高品质和创新实力,这是责任。企业通过把握机遇、履行责任,通过提升质量和加速创新,才能实现扬帆远航,才能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结构调整。

  潘刚认为,中国经济新常态的重要特征之一是“优结构”,而“优结构”则意味着优胜劣汰。对食品企业来说,只有高标准、严要求地抓安全,抓品质,才能赢得消费者的信赖。此外,“优结构”还释放出大量的消费需求和市场空间,这给企业的创新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就伊利集团当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情况,潘刚说,提升产品品质和加大创新力度,这两个方面是伊利的路径。

  潘刚介绍,2015年底伊利集团将质量领先战略提升为“质量领先3210战略”。具体而言,“3”是指打造世界一流学习型、专业化质量队伍;建立包括原料、产品、卫生、工艺、基础设施等在内的世界一流行业标准;生产世界一流品质的产品;“2”是指升级全球质量领先管理体系,以及端到端全链条的质量自主管理模式;“1”是指对全链条不满足食品安全和产品质量要求的过程和结果坚决实行一票否决;“0”是指保证零食品安全事件。

  “在创新方面,伊利正借助大数据分析和互联网思维,更深度地洞察消费者行为背后的深层需求,加大产品研发、创新力度。目前,伊利的高科技、高附加值产品占比已经高达40%,居业内首位。”潘刚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