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雷珍民委员:生活优越了 更要在道德教育上下功夫

  • 发布时间:2016-03-15 09:1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全国政协委员、陕西省文联副主席雷珍民(中国经济网记者梅淑娥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5日讯 (中国经济信息记者 梅淑娥) 中央四个全面的战略部署,处第一位的就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出席全国政协的文艺界委员在讨论中认为,小康社会既包括物质文明方面,也包括精神文明方面。大家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同时也在不同场合呼吁全社会都要重视思想道德建设、精神文化建设。

  全国政协委员、陕西省文联副主席雷珍民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说,横穿马路闯红灯、废弃物品乱扔、随地吐痰、言语粗鲁、在景区文物上刻字、公共场所大声喧哗、因航班问题大闹机场等,屡屡出现的不文明现象,反映出部分国人道德水平出现了大的滑坡,传统道德文化在不断流失。他建议加大文明礼貌培训力度,抓好青少年启蒙教育。作为一个有着传统文化的文明国家,生活优越了也要在道德教育上下功夫。媒体新闻要着重正面的报道,正面的引导,不要把不文明行为的细节播放出来。

  代表委员小资料:

  雷珍民,现任陕西省人大代表,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陕西省文联副主席,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陕西省国画院副院长,陕西秦岭书画院院长,古莘书画院名誉院长,陕西慈善书画研究会会长。

  更多报道请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