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江源 青海中国人寿勇立潮头

  • 发布时间:2016-03-15 03:35:47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实习记者 陈嗣仁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人寿保险公司,是国内首家“三地上市”(纽约、香港、上海)的金融保险企业、唯一一家同时入选《财富》世界500强和世界品牌500强的保险企业,总市值位居全球上市寿险企业第一位。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海省分公司系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省级分支机构,是青海省内建立最早、规模最大的寿险公司。公司业务范围涵盖人寿保险、意外险、健康险及分红保险四大类200多个险种,全方位拓宽了中国人寿在青海的保险服务领域,已累计为百余万人次提供各类人身保险保障服务。2014年公司被省政府评为“金融支持地方发展先进单位”;2014、2015连续两年荣获“中国人寿总公司价值贡献奖”。

  业务发展 战果辉煌

  近3年来,青海国寿保费收入持续占据全省寿险市场主导地位,从2012年的7.3亿元增加到2015年的10.5亿元,保费规模实现了跨越发展。新增各类商业人身险客户24万人(次),承保总额接近1000亿元。2015年,为24018人次给付各类保险金4.42亿元,纳税3041万元,同比增长21.07%。累计承保大病保险人数229.26万人,给付金额11354.88万元;累计承保经办业务总人数46.15万人,支付金额19222.91万元。为促进青海地区经济发展、保障地方和谐稳定发挥了青海国寿作为央企应有的作用。

  服务特定人群领域不断拓宽

  积极参与养老保障服务。共为7万余人提供了总基金规模为8100万元的企业年金保险服务;为6万余人提供了总额为65.9亿元的商业个人养老保险服务。

  积极服务公安干警、妇女、老龄人等特殊群体。共为全省11000名公安干警、30000名妇女及全省5160名60岁以上老人提供了总额为5.2亿元的健康、意外等方面的保险保障。

  2015年共计支付赔款 575万元,其中单笔金额在50万以上赔款18笔,社会反响强烈。特别是重大突发事故发生后,青海国寿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最快速度支付赔款,如“贵南8·2特大泥石流灾害”有3人意外身故,赔款195万元,“民和4.21劳动安全事故”赔款60万元,得到地方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

  服务实体经济

  亮点不断凸现

  积极为我省重大工程保驾护航。共为525个工程承担了136.03亿元的保险保障。其中,涉及政府规划的重大建设工程222个,政府搬迁改造工程50个、招商引资项目35个;积极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服务。青海国寿新增就业和再就业岗位2279个,同比增长87.6%。为1万多人提供了小额贷款保险保障,总保额达到19.7亿元。

  服务三农三牧

  举措更加得力

  不断延伸服务触角。设有38家县域支公司、22个农村营销服务部,驻村业务员1831人,涉及全省1379个行政村。力推普惠型保险——农村小额保险。共为全省6万农牧民提供了总额3.38亿元的农村小额保险服务,其中海晏、刚察两县由政府出资全县统保的政保合作新模式,受到了农牧民欢迎。在参与扶贫攻坚战中,青海国寿向贫困地区捐款达到2.7万元。专门派出4个扶贫工作组,向7个扶贫点投入扶贫资金3.6万元,帮助扶贫点引进先进生产技术9个。

  客户服务 专业全面

  青海国寿秉持“诚实守信、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依托覆盖全省的服务网络,致力于为青海地区最广泛的大众提供优质的保险产品和服务。专业高效的95519客户服务专线、安全快捷的企业互联网站,38家支公司、400多个服务网点、近4000多名销售人员是客户身边最专业的服务团队。随着互联网发展的加快,公司运用专业的信息技术,不断拓展电话、网络、邮件等电子化销售、服务渠道,特别是线上 “电子化保单”、国寿“e宝账”、“国寿通”、“理赔统一处理平台”等服务项目的开通,让客户足不出户就享受到了国寿方便、快捷的专业服务。

  勇于承担 社会责任

  在实现保险业务高速增长的过程中,青海国寿时刻谨记履行央企责任,心系百姓福祉。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和付出,在善尽社会责任方面也取得丰硕成果,为青海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为青海省化隆县医疗基础设施和农业生产建设提供了近百万元资金;为青海省贵德县河西镇建成了一座设施齐全的文化广场;为第九届环青海湖自行车赛赞助了26辆赛事用车,并向600多名工作人员提供意外伤害保险保障;第一时间参与“4·14”玉树抗震救灾,开展快速理赔,为玉树和雅安震区累计捐款120余万元;将享誉全球的神华集团引入青海。这些实实在在的扶贫义举在全社会产生了广泛影响。

  企业文化 卓显成效

  青海国寿全面启动以“双成”文化为核心理念的企业文化体系建设,着力加强诚信建设,维护消费者权益,积极推进“依法合规 创新驱动”的经营理念和“诚实守信 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不断丰富“国寿1+N”增值服务内容,通过“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6·16”国寿客户节、“7·8保险公众宣传日”等主题宣传丰富诚信文化理念内涵,进一步密切与客户的沟通联系,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始终坚持发挥国有企业政治优势,成立了国寿志愿协会青海分会,深入千家万户,以义务咨询、健康讲座、敬老扶幼等各种形式开展慈善活动;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员工活动,向社会公众展示了公司员工的良好精神;积极开展对困难员工送温暖活动,有效增强了公司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中国人寿(60162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