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人保 服务人民助力三区建设

  • 发布时间:2016-03-15 03:35:47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实习记者 王瑞欣

  2015年,人保财险青海省分公司以贯彻落实“新国十条”和省政府《实施意见》为契机,不断拓宽服务领域,承担国企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庄严承诺,为青海经济发展、改革开放和社会和谐保驾护航,助力青海“三区”建设。

  提能力 促发展

  积极履行企业公民责任,不断加大对青海经济和民生建设的参与支持力度,与地方经济融合发展。

  【数字说话】

  2015年,累计承担地方社会风险保障金额15212.11亿元,同比增长5.26%;实现保费收入146844万元,增速11.14%;支付赔款7.58亿元,增幅16.79%,赔案件数271557笔;上缴税费8014.3万元,增幅5.27%;代扣代缴车船税9350万元。

  抓三农 保利益

  不断延伸服务触角,拓宽服务领域,为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农村牧区建设提供有效保障,把政府支农惠农富农政策送入了千家万户。积极推动农村牧区基层服务体系建设,在全省设立55家区县级公司、22家乡镇营销服务部和46个保险服务站(点),组建了575人的协保/协赔队伍,为推进农业保险承保理赔到户和不断提升服务农牧民水平提供了有力支撑。在涵盖农、林、牧、渔的农业保险体系的基础上,将农业保险保障范围由自然风险保障向市场风险保障拓展,例如在湟源承保全省首笔蔬菜价格指数保险,因地制宜开展产品和服务创新。

  【数字说话】

  2015年,累计承担农业风险金额167.90亿元,参保农户27.3万户次,实现保费收入20802.2万元;完成70181笔案件处理,赔款支出14184.7万元,受益农户8.5万户次。中标“青海省民政厅向社会力量购买农村住房保险项目”,为5个试点县区的71700户农房提供附加地震风险保障。

  展能力 增创新

  充分发挥保险机制在理顺社会关系、推进社会治理模式创新方面的功能作用,协助政府开展社会管理工作,创新公共服务供给模式。发展医疗责任保险,有效维护医患双方权益,为可能发生的医患纠纷提供解决渠道及解决办法;发展校园方责任保险,为平安校园提供强有力的保险保障;发展民生保险,涵盖自然灾害公众责任和见义勇为救助责任保险,在推进传统治安保险的同时,增加人身保障保险方案,2015年,全省参保群众102.44万人,约占全省户籍人口的17.56%。

  【数字说话】

  2015年共为全省127家医疗机构提供医疗责任险,累计为全省近百万学生及老师提供累计249亿元风险保障;为四个市州(海东、海西、海北、玉树)的226.86万余城乡居民提供大病医疗保险风险保障,累计有17806人次享受政府大病医疗保险惠民政策,人均报付金额为4971.93元。

  保风险 提增效

  公司凭借专业优质的风险管理优势,加大对地方基础设施建设和特色工业建设、现代服务业等重点领域的保险支持力度,助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积极发展出口信用保险,防范化解企业“走出去”中的经济风险,承担出口信用险责任金额2987.2万元。加快发展中小微企业的保险投入力度,将金福保、创业保、安福保等产品作为重点产品,更好地满足了中小微企业客户的保险需求。积极发展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健全全省环境污染风险管理体系。大力发展旅行社责任保险、旅游意外伤害保险等业务,为促进我省旅游产业发展,实现高原旅游大省的目标提供保障。助力保险资金的引进,协助人保资本完成了与省政府、康美药业三方的《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积极参与具有影响力赛事承保工作,独家承保第十四届环湖赛保险业务,为2015年“柴达木”杯全国摩托车越野锦标赛(德令哈站)提供保险服务。

  【数字说话】

  2015年公司共计为163余家企业,提供了价值722亿元的保险责任,有限降低了相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风险损失。2015年累计提供6874万元环境污染责任险责任限额的风险保障。

  提品质 保需求

  持续加强服务管理,深入推进理赔服务转型升级,全面推进“多快好省”理赔服务品牌落地,对标市场实现小额案件理赔时效领先行业;严格兑现理赔服务承诺,大力推广新技术的应用,简化理赔流程;强化服务效能评价、服务标准化建设和内部神秘人检查制度;规范投诉管理制度和作业流程,亿元保费投诉量零件。不断提升服务品质,进一步推进客户俱乐部建设;积极开展以“倾听您的心声,服务您的需求”为主题的客户节活动,广泛开展“走出去”、“请进来”客户互动活动,增进同客户的交流和沟通。

  【效果说话】

  不断创新产品体系,研发并成功承保了藏香猪养殖保险、蔬菜价格指数保险、家禽养殖类保险、乡镇级保洁员意外伤害保险、“家财综合险附加地震保险”、“创业保”组合产品、井盖责任保险等多个产品,满足社会保险需求。

  助公益 传能量

  始终把定点扶贫定位为做好扶贫攻坚和构建和谐社会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选派两名素质高、作风硬、能力强的党员干部赴玉树州囊谦县娘拉乡上拉村任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开展帮扶工作。

  【效果说话】

  开展“中国人民保险国学希望教室”公益活动,向西宁、海东、海西、格尔木、玉树等地五个小学500名学生发放运动服、国学书籍和体育用品;捐赠《未成年人安全防范与自救》图书500套。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联合青海高校举办大学生电商保险创意设计大赛;在乐都积极参与“爱心送考、梦想飞扬”社会公益活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