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济阳六成消费投诉涉及汽车类

  • 发布时间:2016-03-14 11:31:17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伴随着汽车市场的逐年火爆,汽车消费投诉问题也连年成为热点。据济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显示,2015年,济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年受理消费投诉案件86起,其中汽车消费投诉占投诉总案件的60%以上。记者采访获悉,消费者投诉主要集中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捆绑销售。部分汽车商针对某些无法一次性付清购车款的消费者,推销“按揭购车”业务。在销售后采取包办、代办汽车保险,甚至收取保证金强制消费者定点购买汽车保险。

  二是加价提车。强迫消费者加价提车,尤其是一些畅销车型,一些销售商会在明示的售价外另行增加购车费用。或以车辆资源有限为由,进行变相加价提车。有的则游说消费者购买一定金额的售后服务或者保养修理卡。

  三是交车时麻烦多。有些无良汽车商会利用购车合同的漏洞在消费者提车时制造种种麻烦,或不能按时交车,或在交车时提出各种花样条件,或把库存时间较长的汽车销售给消费者。有的还以各种理由扣押消费者的汽车合格证和发票。

  济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将集中监管力量,通过部门联动方式打击假冒伪劣商品,同时采取疏导与查处相结合,促进汽车消费市场秩序的规范。对汽车销售商将加强行政指导,加强行业自律,为消费者营造一个和谐健康、安全放心的汽车消费环境。

  (本报记者 王宝静 通讯员 张沁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