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济阳县食药监局抽检14类食品124批次样品 不合格11批次

  • 发布时间:2015-12-04 08:2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1月25日,济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其官网发布《2015年济阳县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通告(第一期)》称,济阳县食药局2015年10月底在曲堤、太平组织抽检了粮食及粮食制品、食用油、肉及肉制品、食用农产品、饮料、酒类、水产及其制品等14类食品,共计124批次样品,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13批次,不合格样品11批次,合格率91.13%。

  其中,粮食及粮食制品抽检17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不合格率11.76%。抽取面粉3批次、大米2批次、挂面1批次,粮食制品11批次,检出2批次不合格,分别是花卷和锅贴,不合格项均为检出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

  食用油抽检14批次,检出1批次花生油不合格,不合格率为7.14%,不合格项为黄曲霉毒素B1超标。

  蔬菜及其制品抽检12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不合格率25%。其中抽取新鲜蔬菜7批次,检出1批次韭菜不合格,不合格项为甲拌磷超标;抽取酱腌菜5批次,检出2批次不合格,分别为红油八宝柠檬黄超标,私房小菜检出日落黄。

  调味品抽检4批次,检出1批次火锅底料不合格,不合格率25%,不合格项目为苯甲酸超标。

  焙烤食品抽检6批次,检出3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50%,分别为奶酪切片面包检出柠檬黄、脱氢乙酸超标,蛋糕酸价(以脂肪计)(KOH) 和过氧化值(以脂肪计)超标,南瓜吐司面包检出糖精钠(以糖精计)。

  茶叶抽检2批次,检出1批次铁观音不合格,不合格项为稀土(以稀土氧化物总量计)超标。

  此外,抽检肉及肉制品18批次、水果及其制品7批次、水产及水产制品10批次、饮料3批次、酒类10批次、膨化食品7批次,豆类及其制品10批次、乳制品2批次,速冻食品2批次,未检出不合格食品。

  针对以上不合格样品,济阳县食药局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已对不合格产品全部进行确认,依法监督被抽样人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并进一步查明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根据调查情况依法处置。

  济阳县食药局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涉不合格产品时,请拨打12331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2015 年济阳县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样品信息

  序号

  产品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检单位名称

  被抽检单位详细地址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 /加工 /购进日期 /食品批号

  不合格项或异常项 1

  检测结果

  标准值

  不合格项或异常项 2

  检出值

  限量值

  1

  花卷

  济阳县曲堤镇陶陶馒头房

  山东省济南市济阳县曲堤镇闻韶街 79号 (自东向西 1-2间 )

  济阳县曲堤镇陶陶馒头房

  山东省济南市济阳县曲堤镇闻韶街 79号 (自东向西 1-2间 )

  散装称重

  ——

  2015 年 10月 27日 ( 加工日期 )

  铝的残留量 (干样品,以 Al计 )

  不得检出

  137.7mg/kg

  /

  /

  /

  2

  锅贴

  济阳县曲堤镇陶陶馒头房

  山东省济南市济阳县曲堤镇闻韶街 79号 (自东向西 1-2间 )

  济阳县曲堤镇陶陶馒头房

  山东省济南市济阳县曲堤镇闻韶街 79号 (自东向西 1-2间 )

  散装称重

  ——

  2015 年 10月 27日 ( 加工日期 )

  铝的残留量 (干样品,以 Al计 )

  不得检出

  496.6mg/kg

  /

  /

  /

  3

  花生油

  济阳县友军粮油店

  济阳县庙廊张少阳村西首

  济阳县友军粮油店

  济阳县庙廊张少阳村西首

  散装称重

  ——

  2015 年 10月 13日

  黄曲霉毒素 B1

  ≤ 20μ g/kg

  358 μ g/kg

  /

  /

  /

  4

  韭菜

  ——

  ——

  济阳县瑞丰购物中心

  济阳县太平镇驻地

  散装称重

  ——

  2015 年 10月 27日 ( 购进日期 )

  甲拌磷

  ≤ 0.01mg/kg

  0.40mg/kg

  /

  /

  /

  5

  奶酪切片面包

  徐州乐康食品有限公司

  徐州市铜山区房村镇李楼村

  济阳县曲堤好宜多超市

  济南市济阳县曲堤镇富强路 86号

  计量称重

  佑仔

  20150915

  脱氢乙酸

  ≤ 0.5g/kg

  0.972g /kg

  柠檬黄

  不得检出

  0.0036g /kg

  6

  蛋糕

  夏津县康正食品厂

  夏津县南城镇朱庙村 61号

  济阳县曲堤好宜多超市

  济南市济阳县曲堤镇富强路 86号

  计量称重

  ——

  2015 年 8月 13日

  酸价 (以脂肪计 )(KOH)

  ≤ 5mg/g

  6.3mg/g

  过氧化值 (以脂肪计 )

  ≤ 0.25g/100g

  0.33g /100g

  7

  红油八宝

  聊城市新生蔬菜加工有限公司

  聊城市西郊工业园

  济阳县曲堤好宜多超市

  济南市济阳县曲堤镇富强路 86号

  138 克 / 袋

  宝旺

  20150702

  柠檬黄

  ≤ 0.1g/kg

  0.13g /kg

  /

  /

  /

  8

  草原肥羊骨汤火锅汤料 (清汤 )

  乐陵市华畅调味食品有限公司

  乐陵市杨安镇三岔口

  济阳县曲堤金堤水产店

  济南市济阳县曲堤镇闻韶街 16号

  180 克 / 袋

  华畅

  2015/08/08 01

  苯甲酸

  ≤ 1.0g/kg

  2.2g /kg

  /

  /

  /

  9

  南瓜吐司面包

  德州市德城区福唐食品厂

  德州市德城区德衡高速北侧

  济阳县惠民日用品超市

  济阳县太平镇庙廊街 (济北路北 )

  380 克 / 袋

  福润唐

  2015 年 10月 13日

  糖精钠 (以糖精计 )

  不得检出

  0.050g /kg

  /

  /

  /

  10

  私房小菜

  青州市红升食品有限公司

  青州市高柳镇辛岭村

  济阳县小龙酒水销售中心

  济阳县太平镇太平小学南邻

  100 克 / 袋

  宏阳

  2015 年 8月 26日

  日落黄

  不得检出

  0.026g /kg

  /

  /

  /

  11

  铁观音

  济南鼎正经贸有限公司

  ——

  济阳县民都便利店

  济阳县太平镇 104国道东侧康平路 16号

  散装

  ——

  2015 年 10月 23日

  ( 购进日期 )

  稀土(以稀土氧化物总量计), mg/kg

  ≤ 2.0

  7.89

  /

  /

  /

  2015年济阳县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样品信息

  序号产品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检单位名称被抽检单位详细地址规格型号商标生产/加工/购进日期/食品批号不合格项或异常项1检测结果标准值不合格项或异常项2检出值限量值

  1花卷济阳县曲堤镇陶陶馒头房山东省济南市济阳县曲堤镇闻韶街79号(自东向西1-2间)济阳县曲堤镇陶陶馒头房山东省济南市济阳县曲堤镇闻韶街79号(自东向西1-2间)散装称重——2015年10月27日(加工日期)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得检出137.7mg/kg///

  2锅贴济阳县曲堤镇陶陶馒头房山东省济南市济阳县曲堤镇闻韶街79号(自东向西1-2间)济阳县曲堤镇陶陶馒头房山东省济南市济阳县曲堤镇闻韶街79号(自东向西1-2间)散装称重——2015年10月27日(加工日期)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得检出496.6mg/kg///

  3花生油济阳县友军粮油店济阳县庙廊张少阳村西首济阳县友军粮油店济阳县庙廊张少阳村西首散装称重——2015年10月13日黄曲霉毒素B 1≤20μg/kg358μg/kg///

  4韭菜————济阳县瑞丰购物中心济阳县太平镇驻地散装称重——2015年10月27日(购进日期)甲拌磷≤0.01mg/kg0.40mg/kg///

  5奶酪切片面包徐州乐康食品有限公司徐州市铜山区房村镇李楼村济阳县曲堤好宜多超市济南市济阳县曲堤镇富强路86号计量称重佑仔20150915脱氢乙酸≤0.5g/kg0.972g/kg柠檬黄不得检出0.0036g/kg

  6蛋糕夏津县康正食品厂夏津县南城镇朱庙村61号济阳县曲堤好宜多超市济南市济阳县曲堤镇富强路86号计量称重——2015年8月13日酸价(以脂肪计)(KOH)≤5mg/g6.3mg/g过氧化值(以脂肪计)≤0.25g/100g0.33g/100g

  7红油八宝聊城市新生蔬菜加工有限公司聊城市西郊工业园济阳县曲堤好宜多超市济南市济阳县曲堤镇富强路86号138克/袋宝旺20150702柠檬黄≤0.1g/kg0.13g/kg///

  8草原肥羊骨汤火锅汤料(清汤)乐陵市华畅调味食品有限公司乐陵市杨安镇三岔口济阳县曲堤金堤水产店济南市济阳县曲堤镇闻韶街16号180克/袋华畅2015/08/08 01苯甲酸≤1.0g/kg2.2g/kg///

  9南瓜吐司面包德州市德城区福唐食品厂德州市德城区德衡高速北侧济阳县惠民日用品超市济阳县太平镇庙廊街(济北路北)380克/袋福润唐2015年10月13日糖精钠(以糖精计)不得检出0.050g/kg///

  10私房小菜青州市红升食品有限公司青州市高柳镇辛岭村济阳县小龙酒水销售中心济阳县太平镇太平小学南邻100克/袋宏阳2015年8月26日日落黄不得检出0.026g/kg///

  11铁观音济南鼎正经贸有限公司——济阳县民都便利店济阳县太平镇104国道东侧康平路16号散装——2015年10月23日

  (购进日期)稀土(以稀土氧化物总量计),mg/kg≤2.07.8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