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巴西总统罗塞夫表示不会辞职

  • 发布时间:2016-03-14 07:3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尽管目前承受的政治压力与日俱增,巴西总统罗塞夫11日说自己决不会辞职。

  罗塞夫当天在出席一场政务活动后对媒体说,巴西国会将继续讨论对她进行弹劾,这一弹劾毫无根据,“我没有向任何压力低头,我决不会提出辞职”。

  2014年3月,媒体披露巴西石油公司(巴油)高管伙同政界人士集体腐败,涉案金额高达数十亿美元。罗塞夫在2003年至2010年间曾担任巴油董事会主席,一些巴西政界人士认为罗塞夫应对这桩腐败案负责。

  巴西检察机关正在调查罗塞夫是否试图阻挠腐败案调查和使用非法政治献金赢得2014年总统选举,若调查结果不利于罗塞夫,巴西国会或将对罗塞夫启动新的弹劾程序。

  当地分析人士认为,反对派本月13日发起新一轮反政府大游行,巴西最高选举法院还将对执政党在2014年总统选举中是否存在违法行为作出裁决,罗塞夫面临多重压力。(刘彤 杨江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