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加强绿色食品品牌建设与保护

  • 发布时间:2016-03-14 04:31:17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刘伟

  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颖建议,应加强绿色食品品牌建设与保护工作。

  王颖说,近年来,我国食品业逐步进入品牌经济时代。绿色食品品牌建设和保护工作应当给予高度重视,目前在这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由于国家对绿色食品品牌培育和保护资金投入不够,二是绿色食品品牌体系不够完善,三是绿色食品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亟须扩大。

  为此,王颖建议:

  一是尽快出台国家层面的绿色食品品牌发展规划。建议国家有关部门根据不同生产区域、经济条件和发展阶段等因素,对绿色食品进行分类和分层,将绿色食品品牌发展的思路、目标、任务和措施列入全国“十三五”农业发展规划,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我国绿色食品品牌的产业链、价值链、供给链,提升全国绿色食品品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增强绿色食品在国内外市场上的竞争力。

  二是抓紧建立和实施全国绿色食品品牌扶持和保护机制。建议国家有关部门研究制定全国绿色食品品牌认证、推广、识别、评价、发布等关键环节的规则,不断健全绿色食品品牌生产、营销、监管机制和体系。

  三是探索建立绿色食品品牌目录制度。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尽快研究建立绿色食品品牌征集、审核、推荐、评价制度,将绿色食品品牌按品种进行分类,定期在农业部网站发布品牌目录,实施动态管理。

  四是加大对绿色食品品牌基地建设,尤其是对提升标准化水平和实施产品认证的政策扶持。建议国家有关部门按照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实施粮食安全战略”的要求,设立由国家财政承担的绿色食品品牌推广专项资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