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精准扶贫让藏区群众的日子红红火火

  • 发布时间:2016-03-14 01:29:38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王永峰 吴鹏

  “我们家一共8个人,但能干活的只有4个。要不是农行及时放给我们精准扶贫贷款,帮我们加盖了圈舍,一家人到现在还着急上火哩!”甘南州合作市勒秀乡麻拉行政村牧民江代以一口浓重的藏音普通话告诉笔者,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江代养牛好多年了,养牛是他熟悉和看好的事,可是由于缺少资金,其通过扩大养殖规模脱贫致富的想法多年来始终不能如愿。去年10月份,他试着向农行合作市支行申请了5万元精准扶贫贷款,让他始料未及的是,不到两周时间,农行合作市支行就将贷款批了下来。“我家的养牛规模现在达到了30头,去年家里收入超过5万元,现在一家老小不愁吃不愁穿,日子比以前好多了”江代说。

  江代在银行资金的支持下,正走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像江代一样被农行帮扶的人在甘南州还有许多。合作市卡加曼乡格莱行政村洒洒自然村牧民拉么杰和完么扎西告诉笔者,在市农行和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他们联合村里另7户牧民,申请了45万元精准扶贫贷款,成立了犏雌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现在犏雌牛数量已经达到了125头,合作社成员的收入也翻了几番,大家的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为贯彻落实甘肃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部署,近年来,农行甘肃分行专门针对甘南州12.58万和陇南市64.38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推出金穗惠农精准扶贫贷款产品,制定精准扶贫综合服务方案。合作市是甘南州首个启动精准扶贫专项贷款工作的地方。为确保贷款投放有序进行,农行合作市支行积极与市财政局、市扶贫办以及各乡、街道办深入交换意见,专门组成调查团队,进村入户收集资料,制定贷款投放计划表,保证了精准扶贫专项贷款的顺利发放。

  据农行合作市支行行长刘亚琳介绍,针对精准扶贫贷款发放任务重、时间短、资料多、人员紧等实际,农行合作市支行“想牧民之所想、急牧民之所急”,抽调业务骨干,坚持“白+黑”“5+2”的工作节奏,全力以赴集中审核征信和录入资料。同时,积极与合作市财政、扶贫办等单位联动合作,加快完成贷前资料的收集、核对以及对农户的通知工作,使精准扶贫贷款及时发放到农牧民手中。

  “针对藏区贫困农牧民居住分散、交通不便、语言不通和部分乡镇离农行网点较远的现状,我们合作市支行还利用‘流动银行’惠农服务车,下乡进村为贫困户集中办理贷款,直接将资金发放到农户手中。”刘亚琳说。

  甘南州副州长傅强在考察合作市精准扶贫工作时表示,合作市社会经济发展缓慢、社会发育和开放程度低、贫困面积大,此次银政合作发放精准扶贫贷款,为贫困户脱贫致富输入了新鲜的金融血液,不仅带来了现实的经济效益,更为藏区维稳工作提供了巨大的帮助。农行为甘南的发展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农行合作市支行首批承贷的4550万元金穗惠农精准扶贫贷款,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就全部发放到合作市全辖6个乡、2个街道办的91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手中。

  江代家的牛已经有30头了,正是农行的精准扶贫贷款帮助江代圆了养殖梦,等待江代一家的将是红红火火的好日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