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甘肃辖区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在兰召开

  • 发布时间:2016-03-14 01:29:39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由甘肃证监局、甘肃证券期货业协会、甘肃省上市公司协会组织的“甘肃辖区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在兰州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去年乃至“十二五”时期我省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形式,进一步安排部署了今年的证券期货监管工作。

  甘肃证监局局长管兴业在会上作了主题为“强化监管、防范风险,推动甘肃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工作报告。该报告认为:“十二五”期间,辖区资本市场发展表现为规模量增质优,结构更趋合理,服务能力大幅提升,市场环境不断优化。新增境内上市公司5家,增幅19%;新增证券期货分支机构40家,增幅62%;新增证券投资者账户70.32万户、期货投资者账户0.59万户,分别增加93.34%和257.25%;新增证券托管资产714.45亿元、期货保证金7.75亿元,增幅分别达到112.62%和200.26%。辖区上市公司直接融资533.71亿元,较“十一五”增长了124.56%。完成各类案件调查42件,审理案件1件,投资者合法权益得到有力保护。沪深交易所市场逐步壮大,“新三板”市场取得历史性突破,甘肃股权交易中心设立运行,多层次股权市场协调推进发展,辖区资本市场“金字塔”格局初步形成。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做好辖区资本市场监管工作应从以下五个方面着手:着力健全私募基金和加强中介服务机构监管、着力坚持完善合规经营、着力深化监管执法、着力加强投资者权利保障、着力推进多层次股权市场建设。(董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