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喀则市副市长巴桑:藏区打造生态之乡 推进精准扶贫

  • 发布时间:2016-03-13 15:34:4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3月13日新媒体专电(陶一萍 屈萌)旁听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日喀则市副市长巴桑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日喀则市利用旅游和农牧业资源优势,着力打造“有机之乡、生态家园”的特色品牌,推进精准扶贫。

  巴桑说,日喀则周边已形成立体式的交通网络,从日喀则到拉萨铁路通行建成并投入运行,日喀则机场的通航以及318国道的建成,都为日喀则的旅游发展奠定了基础。

  巴桑介绍,2015年日喀则接待游客达到320万人次,旅游收入超过18亿元。“旅游业的繁荣,带动了第三产业的发展,也有利于增加群众的收入。”

  日喀则市按照“优势区域、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先发展”的思路,着力打造“有机之乡、生态家园”的特色品牌。“青藏高原环境好,水、土地都是天然的、绿色的,生长出的农作物是有机的,日喀则借助资源优势建设‘有机之乡,生态家园’。”巴桑说。

  日喀则的农牧业资源较为丰富。巴桑表示,日喀则农牧业的发展需要确保“三个安全”:粮食安全、牲畜安全和农畜产品安全。日喀则素有“西藏粮仓”“世界青稞之乡”的美誉,保障藏区粮食安全主要是紧抓青稞生产的安全。在保障农畜产品安全的同时,还需要提高对农牧业特色产业的深加工。

  巴桑表示,日喀则将进一步通过资源优势和产业发展新思路增加群众的收入,推进精准扶贫。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