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亚马逊将合理合规应对跨境税改

  • 发布时间:2016-03-13 22:30:5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李子晨  责任编辑:罗伯特

  3月伊始,亚马逊中国宣布,亚马逊“海外购”选品总量历史性地突破千万级,成为业内自营跨境电商航母级平台,创造了国内跨境电商领域的一个新的里程碑。而面对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将不再按行邮税计税的传言,即进口商品无法再享受到按照行邮税征收时应税额50元以下可享受免税,亚马逊中国副总裁牛英华表示,亚马逊一方面会遵纪守法做合规企业,另一方面在新税制落地后,会帮助消费者选择最合理跨算的跨境模式。“2015年是亚马逊中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年多的发展,亚马逊‘海外购’的选品从上线时的8万发展到如今覆盖29大品类超过1000万,聚集了围绕鞋靴、服装、母婴、玩具、厨具、数码和运动户外等不同主题的7大店中店。”牛英华介绍道,与此同时,作为亚马逊“海外购”的有益补充和亚马逊中国依托自贸区的创新模式,也在运营的半年间实现了飞跃式发展,无论是品类、选品,还是销售额都实现了近10倍的增长。在逾千万的选品中,服装服饰、鞋靴、珠宝手表、箱包和潮流家居等时尚品类仅在过去的一个月间就大幅扩容了200多万,占据了海外购选品的半壁江山。

  谈到亚马逊为何在跨境电商都头疼的选品方面进展如此之快,牛英华对国际商报电商周刊记者说:“这首先是借由亚马逊本身的优势,亚马逊已有20年的历史,同时在全世界已经有十多个国家的站点。这些站点中,有庞大的供应商网络,这些合作了20年的品牌方的支持,成就了选品破千万这个数字。其次得益于亚马逊的物流体系,亚马逊在全球的运营中心有123个,亚马逊全球的发运中心和货品的储存中心,让亚马逊的商品可以从别的国家进入到中国。第三是通过亚马逊的技术创新,亚马逊‘海外购’平台是用更虚拟化的方式,直接把产品做本地化处理,其实商品还存于美国或者其他出口国,但我们把商品的信息以及价格放到中国的界面上,中国消费者可以直接点击。这个创新是亚马逊在全球的第一次尝试,中国也是第一个尝试的国家。从现在的发展成果来看是非常成功,这也会变成亚马逊在全世界继续往其他国家快速推广的一个拓张渠道。”

  此外,对于近来沸沸扬扬的跨境电商税制改革传言,牛英华表示,亚马逊及行业人士都还在等待国家有关部门最终确认,亚马逊是遵纪守法的企业,如果新政落地会全面符合国家对于税收的各种要求。“同时,亚马逊的跨境电商平台‘海外购’从成立之初就涵盖了各种模式,包括境外直邮、保税区建立货仓或是三单对碰等各种方式,根据不同的商品、不同的方式,消费者需要缴纳的税费也不同,亚马逊一直会在多种模式中,选择对消费者最合理,最实惠的进口途径,会合理衡量。比如红酒,我们就一直选择使用一般贸易模式进口,因为在核算后发现,这种方式对消费者来说最为划算。所以在新税制落地之后,亚马逊会重新计算,帮助消费者选择最合理的方式。”牛英华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