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西计划今年利用外资突破100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6-03-13 10:37: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程迪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南昌3月13日电(记者程迪)记者从江西省商务厅获悉,江西计划今年实际利用外资总量突破100亿美元,同比增长9%。

  江西省商务厅副厅长朱元发介绍说,今年江西将按照“巩固港澳台,主攻欧美澳,拓展韩日及东南亚”的思路,赴德国、美国、韩国等10个国家和地区开展招商活动。

  2015年,江西实际利用外资94.7亿美元,实际利用港台资金占比达85.68%,港澳台地区始终是江西利用外资的主阵地。

  据介绍,今年江西力争在对接引领性、爆发式增长的特大项目上有新突破;明显提升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招商项目引资比重。

  江西省商务厅表示,今年江西将建立招商引资质量和效益综合考核办法,加快各地转变招商引资观念,由引资为主向引技引智并重转变。

  朱元发说,新形势下,江西各地正在转变招商观念,由单纯招企业、招项目向招产业转变,由依赖资源和优惠政策向优化发展环境转变,由政府主导招商向政府和市场双轮驱动转变,由引资为主向引技引智并重转变。

  据介绍,江西省将对每场招商活动进行督查考评,坚持每月一调度,每季一通报,年底考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