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强化电子商务规范监管

  • 发布时间:2016-03-13 03:31:22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林紫晓

  “当前,以电子商务平台为代表的信息技术日新月异,正在改变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但是由于相关法律法规不健全,行政监督手段落后,电子商务领域也带来了一些违法违规问题,包括网络欺诈、虚假促销、个人信息泄露等。”全国人大代表、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子敬认为,强化电子商务监管迫在眉睫。

  胡子敬代表表示,我国电子商务发展要借鉴国外先进的互联网管理经验,提升监管层级,建立涵盖互联网资源管理、电子商务、网络信息安全等各个方面完备的互联网规范体系。

  “其中关键是完善监管系统。除了商贸管理部门,政府要成立相应的专业队伍来监管电子商务市场,加强监管的制度设计,并不断探索利用网络,依法、透明、高效、协同监管,促进整个电子商务市场健康发展。”胡子敬代表说,这个过程中特别要涵盖目前监管还未覆盖到的领域,比如电子商务税收、电子认证及电子签名的配套等。

电子商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海虹控股 43.40 10.01%
3 三木集团 6.27 7.00%
4 顺鑫农业 21.70 6.63%
5 银之杰 16.53 6.1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尔康制药 7.11 -6.08%
3 三夫户外 19.57 -4.49%
4 科斯伍德 8.35 -4.35%
5 云南白药 95.75 -3.2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